學制特色

  1. 國立大學學位,免試入學

  2. 週日上課,不影響工作與家庭

  3. 學費合理,負擔輕鬆

  4. 畢業後可插大、報考高普考、研究所及留學

  5. 正式學籍可辦緩徵

【學院部】
應用商學系

配合產業結構變遷,安排完整商業基本知識、實用英文課程,及實務的資訊程式設計技巧,培養適合從事貿易、管理、會計、資訊與金融的商業人才。

【專科部】
企業管理科

配合經濟發展,採理論、實務並重教學方式,使學生具備行銷、生產、財務、資訊、人力資源等五種管理專業素養,培育重視倫理、具談判能力、靈活思考與解決問題的專業人才。

應用外語科
培育學生具備外語溝通能力,以英文為主,日文為輔,尤其注重電腦運用及商業實務訓練,鼓勵多元發展,以成為具外語基礎的多元文化行銷人才。

資訊管理科
因應知識經濟時代企業e化需求,除了商業本位課程,亦教授資訊專業領域相關課程,如商業套裝軟體、程式設計、網頁多媒體設計及網路行銷等,使學生具資訊倫理觀念、服務精神,及發展商業資訊統合之能力,成為資訊管理專業人員。

財務金融科
配合金融國際化與自由化發展趨勢,培育學生具備理財、投資及金融等相關專業知識與實際操作能力,成為優秀中級金融、證券及保險國際觀的財經專業人員,以因應日後職場的挑戰。

【空中學制特色】
透過多媒體學習的方式,兩週到校一天,可以同時兼顧工作、家庭與學習,學費合理、負擔輕鬆,畢業時又能取得國立大學或專科的學位,在國內眾多教育學制中,最具特色的國立空中進修學院將於五月一日起辦理招生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應屆畢業同學或社會在職人士熱烈加入。
由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與國立臺中科技大學附設辦理的空中進修學院,除校本部外,全省包括桃園、新竹、彰化、臺南、高雄、宜蘭、花蓮、臺東等地都設有教學輔導處,有心學習的同學可就近選擇就讀,極為方便。
空中進修學院設立的宗旨就是要讓平時因工作而無法進入一般學制的人,能有更進一步進修的機會,所以空中進修學院在專科部設立企業管理、應用外語、資訊管理、財務金融等四科,學院部設立應用商學系,學習內容針對同學們就業時所需要的知識技能深入廣泛的教導,以增加同學們在職場的工作能力,並且讓同學們具備繼續進修的學識。空中進修學院成立至今不僅已有十多萬人從此畢業,在社會不同工作崗位上發揮貢獻,更有許多同學循著空中進修學院這個體系,考上高考與研究所,甚至博士班,開拓了更加廣闊的職場生涯。
另外空中進修學院同學入校後可加入愛心、登山、踏青、攝影、插花、羽球、英語研習、網路通訊等各種多采多姿的社團,休閒充電;各科還有學會、班聯會、畢聯會的設置,活潑化、生動化、趣味化、實用化是空中進修學院教學的特色,一流的師資不但學有專精,而且都有企業實務經驗,讓受教同學獲益匪淺。空中進修學院自五月一日起辦理網路招生報名,網址及聯繫電話為: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http://open.ntub.edu.tw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http://air.nutc.edu.tw          
華視空中進修學院網站:http://educ.cts.com.tw

一、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一)招生科別:
空中進修學院----應用商學系
空中商專----企業管理科、資訊管理科、財務金融科、應用外語科

(二)報名登記:
網路報名:104年5月1日起至8月9日
現場資格驗證及繳費:
校本部、桃園校區、花蓮區、臺東區:104年8月1日至2日
宜蘭區:104年8月8日至9日
報名網址:http:// open.ntub.edu.tw

報名地點: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校本部)
  免付費電話:0800-012-166 臺北市濟南路一段321號 洽 詢 專 線:(02)2322-6491~95
桃園縣平鎮市福龍路1段100號 (桃園校區)
  (03)460-6100    
     
宜蘭教學輔導處(國立宜蘭高商)
  宜蘭市延平路50號 (02)2322-6258、0939-124-094
     
花蓮教學輔導處(國立花蓮高商)
  花蓮市中山路418號 (038)343-960
     
臺東教學輔導處(國立臺東專校)
  臺東市正氣北路889號 (089)237-753


二、國立臺中科技大學

(一)招生科別:
空中進修學院----應用商學系
空中商專----企業管理科、資訊管理科、財務金融科、應用外語科

(二)報名登記:
網路報名:104年5月1日至8月10日
資格驗證(含現場報名):104年8月7日至8月10日
報名網址:http:// air.nutc.edu.tw

報名暨簡章發售地點: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校本部) 
  臺中市三民路三段129號 洽詢專線:(04)2219-5820~25
     
新竹輔導處(國立新竹高商)
  新竹市學府路128號  (03)571-8315
     
彰化輔導處(國立彰化高商)
  彰化市南郭路一段326號   (04) 726-3429、(04)726-2771
     
臺南輔導處(國立臺南高商)
  臺南市健康路一段327號  (06)264-6208
     
高雄輔導處(國立高雄高商)
  高雄市五福二路3號  (07)226-9035

教學方式:採電視、廣播、網路、函授、面授等五環式教學
面授每兩週到校一次。

空專、空院畢業同學,考取國內各大學研究所暨博士班
就讀人數眾多,與一般學制相比,不遑相讓
最新鮮的學習方式  最輕鬆的學習環境
最實用的學習內容  空中學院歡迎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