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012/102年2月
SAT
SUN
MON
2月9日 星期六 除夕

烏龍派出所特別篇
Let's go 長崎 愛上卡車大姐
療癒商機賺大錢!

播出時間:17:00-19:00

片名: Let's go 長崎 愛上卡車大姐
兩津因為抓到了長崎縣警轄區的偷車賊, 受長崎縣警出面邀請他, 並且寄來旅費, 希望他能前往長崎幫助後續的結案工作。但是, 沒想到兩津居然和本田一起去喝酒, 把旅費全花光。這下子只能妄想騎腳踏車到長崎, 未料路遙知馬力, 兩津向本田求救, 本田騎著摩托車前往營救, 兩人卻又因沒有住宿和餐費, 兩津又把本田的摩托車拿去典當, 幸好運上卡車大姐讓他們搭順風車到長崎。在美好的緣份下, 兩津對卡車大姐愛在心裡口難開, 雖然為她解決了和父親長年的不愉快, 卻沒辦法順利的對她表達愛意…。

片名:療癒商機賺大錢!
兩津報名參加”電視鐵人冠軍”被選中, 而且得了當屆的冠軍。為了感謝平時對他照顧有加的擬寶珠一家人, 他帶著他們一起到夏威夷去接受電視公司的度假招待。沒想到電視公司也不是省油的燈, 表面上說是度假, 其實是要拍攝歷屆冠軍家族的對抗賽。兩津不敢對大家說實話, 於是自己一個人參賽, 好幾次都有拿冠軍的機會, 卻因為擬寶珠家族在夏威夷頻頻出狀況, 為了要提供協助, 每每和冠軍擦身而過。知道實情的阿纏挺身而出, 和兩津參加最後一場比賽, 沒想到卻又遇到檸檬被綁架事件… 。


天才衝衝衝小龍行大運
主持人:徐乃麟、曾國城、謝忻、蝴蝶姐姐

播出時間:19:00-21:00

節目內容:
緊張逗趣之新春遊戲、掰歌!

1.蛇來運轉迎新春:眾家藝人載歌載舞慶新春開場

2.恭喜發財唱新春 :邀請到了兩位大來賓,金曲歌王「蕭煌奇」以及當年紅遍中港台三地的鐵肺金嗓歌后「甄妮」,歌王歌后的歌聲將帶來極具震撼的聽覺饗宴,掰歌的內容也將帶來不一樣的笑果

3.新春金曲行大運  :新春金曲行大運(天才驚曲獎),這次精選過年喜氣的歌曲但要翻成台語唱,明明很有年節氣氛的歌卻變得爆笑無比!




【永遠的星星】 向資深藝人致敬
主持人:曹啟泰、小禎

播出時間:21:00~00:30

節目內容:
華視於1月23日晚間舉辦【永遠的星星】資深藝人晚會,由曹啟泰和小禎主持,現場聚集超過120位資深藝人,歲數相加超過一萬歲,場面盛大,溫馨感人,曹啟泰感性說:「每位資深藝人都是風華絕代的巨星,他們每給我一個掌聲,就等於好幾千個、萬個掌聲!」曹啟泰更別開生面,花費將近一個小時,一一介紹在場的每位資深藝人。

晚會首道年菜,為傅培梅研製的【花開富貴慶團圓】,由傅培梅之女程安琪代母傳承上菜。國宴大師阿發師全程領軍,烹調滿桌美味年菜。台灣演藝人協會理事長楊光友陪同資深藝人王玨、張冰玉連袂出席,高齡九十多歲的兩位前輩愉快笑說:「活動很有意義,原以為只是普通的吃飯!」。曾演出【長白山上】的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亦穿紅衣喜氣到場。

節目方面,張俐敏、趙樹海、王夢麟、葉璦菱、方季惟、陳明真、張玉霞聯手輪番獻唱經典歌曲,贏得滿堂喝采,歡聲雷動。林美秀和陳德榮也出席致敬。晚會中並播放華視、台視、中視三台珍藏已久的電視畫面:【電視史上的大俠】、【軍中情人】、【經典益智節目】、【永遠的媽媽】等經典片段,不但勾起每位藝人的回憶,更敘述了一幕台灣電視史,讓年輕晚輩得以感恩致敬,現場歡笑聲和掌聲不絕於耳,每位藝人都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現場。節目全長三個半小時,將於2月9日農曆除夕夜播出,全程無廣告,為純公益性質的節目,製作經費皆由華視自行吸收,是電視史上的創舉。
2月10日 星期日 初一

烏龍派出所特別篇
網走往東京的爆走火車!!兩津VS功夫老奶奶!
騎在鮪魚背上的警察

播出時間:17:00-19:00

片名:網走往東京的爆走火車!!兩津VS功夫老奶奶!
因為資料處理錯誤, 兩津被迫前往網走從人滿為患的監獄欲將上條櫻花移送到府中去, 沒想到在半路上櫻花一直想逃跑, 讓兩津忙得不亦樂乎。後來, 東京發生炸彈事件, 櫻花發現放炸彈的人就是她朝思暮想的孫子遊左, 於是情商兩津幫忙阻止孫子做出傻事, 兩津為了阻止憾事發生, 冒著生命危險進行炸彈拆解, 但是聰明的遊左將炸彈設置成無法破解, 眼看炸彈就要爆炸了, 兩津是否能夠死裡逃生呢?

片名:騎在鮪魚背上的警察
為了讓超神田壽司能夠擁有穩定又便宜的鮪魚貨源,阿兩決定要自己出海捕鮪魚──當然重點還是要填飽自己的荷包。他找到爺爺堪兵衛在青森釣鮪魚的朋友嚴二郎幫忙;嚴二郎是個「老人與海」迷,要別人稱呼他「聖地牙哥船長」,還把船命名為「海明威號」(屁民愚道號),船員稱作「男孩」,共有兩名,一個是又被逐出家門的白鳥,另一個就是阿兩。首次出海就抓到一條價值五百萬的鮪魚,讓阿兩見錢眼開,決定辭掉警察專心捕鮪魚……


POWER新春總動員

主持人:曾國城、小鐘

播出時間:20:00-22:00

節目內容:
短劇、魔術,最視覺系、最豐富抽屜式單元!

1.群星獻瑞慶蛇年:群星輪唱熱鬧拜年登場。

2.蛇年話吉祥-後宮甄嬛傳:年度最火紅宮廷大劇kuso改編,絕頂爆笑噴飯,讓您開春笑哈哈。

3.蛇年行大運-魔法迎新年:世界魔術大對決,讓您魔幻迎新春!

※藝人:羅時豐、張秀卿、白雲、曹蘭、賀一航、丫子、劉雨柔、黃鐙輝、NONO、謝雷、倪安東、劉香慈

大年初一強檔綜藝節目【POWER新春總動員】即將推出新春賀歲喜劇「後宮甄凡傳」,由曾國城反串的當紅腳色甄嬛變成了甄凡,集結小鐘、曹蘭、羅時豐、賀一航、張秀卿等等重量演員,改編甄妃入宮選秀的經典喬段,絕對笑破您肚皮的爆笑劇情千萬不能錯過,魔法研究所4位大師更是破天荒的要在初一「魔法迎新春」單元當中將魔術絕活傾囊相授,您無法想像的視覺衝擊都要在大師手中揭開神奇面紗,一年到頭僅此一集的特別企劃都在2月10日大年初一晚間八點【POWER新春總動員】。



POWER喜迎春

主持人:澎恰恰、小鐘

播出時間:22:00-24:00

節目內容:
棚內+外景,兩代藝人齊團圓搶獎金

1.金曲克漏字:經典歌詞限時填空。
2.歡唱金麥克:歌詞記憶大考驗,誰能榮登k歌之王呢!
3.記憶金頭腦:古今中外明星臉大競猜。
4.終極獎金賽:優勝隊伍搶七獎金挑戰賽。
5.新春拜大年(外景)

:向新春期間堅守崗位的人們致敬,藝人親現身溫馨送暖。             

※資深藝人名單:葉寇、孟飛、沛小嵐、馬如龍、琇琴、郭鑫、林沖、林美照、長青、吳敏、民雄、劉雨柔
2月11日 星期一 初二

天才衝衝衝如意回娘家

主持人:徐乃麟、莎莎

播出時間:22:00-24:00

節目內容:兩代藝人才藝PK、致敬與傳承,關懷和樂慶團圓。

1.喜慶電音回娘家:兩代藝人勁歌熱舞華麗登場!

2.我是K歌王 :兩代藝人PK飆歌!

3.我是大明星:邀請到兩位重量級資深藝人到場,眾家藝人從剪影當中要猜出是哪位重量級藝人!

※藝人:甄妮、方季韋、翁立友、白雲、馬世莉、宋逸民、小馬、米可白、徐小可、許富凱、曹雅雯、夏語心、劉福助、金佩姍

健康拉警報、過年動心臟手術?胡志強:在家...
台中市長胡志強健康再度拉警報?外傳過年期間,胡志強赴中國醫藥學院動心臟手術,..(詳全文)
台中燈會彩排靈蛇護台灣試燈
台中燈會在明天晚上、就要熱鬧豋場,晚間先舉行試燈,主題是靈蛇護台灣。..(詳全文)
陸客春節帶進34億觀光財
春節假期並非陸客來台旅遊旺季,但移民署昨(16)日表示,今年大陸來台自由行旅..(詳全文)
台鐵春節忙輸運清潔員忙到半夜
過年九天連假,為了應付大批旅客,台鐵加開604列車次,加掛1403節車廂..(詳全文)
蛇年賺錢術/大陸股市「金」光閃閃撿便宜...
施羅德投信認為,2013年中國大陸經濟政策代表字就是「穩」,經濟將逐漸調整至..(詳全文)
大里國光花市春節湧入人潮
大里農會國光花市春節十六天不打烊,湧入大批人潮,17日並有兩場DIY親手種盆..(詳全文)
春節天氣晴六福村人潮較去年成長五成
今年春節九天連續假期天公賞臉放晴,讓六福村主題遊樂園人氣旺旺旺,春節期間民眾..(詳全文)
春節入出境每天逾10萬人次
春節九天假期近尾聲,學校寒假也跟著將結束。移民署最新統計指出,今年農曆過..(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