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子—陳在天】 周渝民 飾
身分:26歲。剛從北區分局轉到南區分局的特勤重案組警官。 特色:靠著躲子彈、無聊的直覺、和莫名奇妙的線報,破案率奇高的警官。開跑車,穿名牌,泡辣妹,一點也不像個真正的警察。看起來總是對一切無所謂,然而「痞」只是用來掩飾內心真實的偽裝。
【英雄—吳英雄】 趙又廷 飾
身分:26歲,南區分局特勤重案組警官。
特色:正義感有點過分強,每次追捕不小心就撞車跳樓殺人的搏擊高手,是非正義黑白分明,同僚心目中的英雄,組長級以上長官心中的瘋子。

【陳琳】 陳意涵 飾
身分:22歲,黑社會最大幫派三聯會會長千金。大學畢業後到處打工兼職。
特色:遠觀像一個美麗的瓷娃娃,但靠近之後才發現是一隻迅猛龍,直率,講義氣,愛打抱不平,違反她的原則就用柔道教訓你。



【藍西英】 張鈞甯 飾
身分:26歲,南區分局鑑識官。 特色:智商超高的資優生,法醫學高手,冷靜理性,善於分析。清秀美女,卻總置身在陰暗的實驗室裡,她對屍體的無所畏懼來自她想助人的善心。
【小馬】 修杰楷 飾
身分:26歲,移動熱狗攤的小販
【南區分局長】 趙樹海 飾
站出來的時候還挺有幾分正義凜然的警察形象,但其實「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才是他的最高指導原則,如果不是踩在下屬與犯人疊起來的背上,又怎麼能到達更高的地方。


【重案特勤組組長 陳俊麟】 湯志偉 飾
挨子彈破奇案向來不是他的強項,搶功勞出風頭倒是跑第一名。北區破案率第一的痞子與南區破案率第一的英雄分在一組,麻煩不斷的兩人成了他的眼中釘。
【警察 老李】 乾德門 飾
老李的年資其實比分局長還深,認真、負責,判斷力也很準。但因為運氣不好,破案的功勞老是被人搶去,官運不太順,卻是分局裡始終默默支持痞子英雄的人。
【警察 小綠】 洪晨穎 飾
年輕可愛的小女警,就像所有會在你身邊出現的溫柔女生,甜美、善良、認真,眼裡卻只有英雄;有點小迷糊,常和浩克湊在一起八卦分局裡的大小事件。


【警察 浩克】 吳仲強 飾
特勤小組資訊工程師,也是講話有些跳tone的電腦駭客,常擅用其厲害的電腦技術,為痞子英雄打通網路世界擷取重要資料及情報,個性風格走宅男路線。
【三聯會會長 老頭】 秦沛 飾
三聯會的老大,道上綽號「老頭」,弟兄則稱他「會長」。擁有相當的權力與勢力,呼風喚雨,行事風格威嚴凶狠。妻已過世,陳琳是唯一的寶貝女兒。
【三聯會南區堂主 大雁】 那維勳 飾
老頭最信任的左右手,人稱「雁哥」,沉默寡言,內向低調。年輕時闖蕩江湖出身,有武將之氣,他對老頭十分忠誠,確實執行指令並且守口如瓶。


【阿唐】 周孝安 飾
大雁最信賴的手下,也是三聯物流貨櫃場的負責人。個性莽撞,脾氣火爆,標準的兄弟作風,從不把條子放在眼裡,以身為三聯會的一員為傲。
【三聯會北區堂主 車進】 唐國忠 飾
老頭的智囊,人稱「進哥」,行事聰明,反應靈敏,遇重要的決策及裁奪,老頭都會找他商量。跟傳統黑道份子不同,他總是態度優雅,冷靜自持。
【凌可樂】 林嘉綺 飾
北區分局長凌文琦之女,但和母親正義女警的志向相反,以追求活在當下、人生快樂為目標,不須太憂慮未來的事。


【北韓毒販 高義】 王傳一 飾
北韓毒品的本地管理者及販售者,由於長期吸食毒品,時常處於幻覺狀態。在他被警方通緝,又被金主遺棄之後,進入流亡狀態,是一個帶有悲劇性色彩的突出角色。
【北區分局長 凌文琦】 陳幼芳 飾
城市裡唯一的女分局長,從當刑警時,就是警界的一個傳奇。和南區分局警察老李是同屆,因此有些交情。早年忙於工作,與唯一的女兒凌可樂有些疏離。
【漢堡店工讀生 何小玫】 喻虹淵 飾
心地善良,外型清純的夢幻型女孩。在痞子還是醜陋流浪漢的時候,曾經幫助過痞子,從此擄獲了痞子的心。


【傭兵部隊隊長 BOSS】 洪天祥 飾
傭兵部隊「薩克奇」的隊長,受僱於一個神祕的金主。外型強健,表情冷酷,來歷不明,腦部動過手術,因此能殺人無數卻不感到痛楚或憐憫。
【現任總統 石永光】 金士傑 飾
公務員家庭出身,從小就是資優生,靠自己的力量進入政界,從小政務官一路往上爬,到當上民選總統。個性正直,形象良好。
【國會議長 范大誠】 張復健 飾
在野黨的黨主席及現任國會議長,也是下屆元首的候選人。出身軍人世家,政商關係良好,與現任總統行事作風不同,能力極強的大人物。
【國際刑警 雷慕莎】 隋棠 飾
外型美艷、精通六國語言的國際刑警,為了追查「特洛伊之心」珠寶商之死,來到本國與痞子和英雄一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