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台語影音計畫-華視微電影

【伊是我的思慕】 播出時間:108年9月21日 〈週六〉

人物介紹

李宜雲(雲姊)女52歲/潘慧如 飾
一個經營台語詩詞粉絲頁的優雅婦人,除了朗誦台語詩詞以外,更會跟網友分享詩詞的優美與惆悵,加上本人氣質優雅,因此累積了廣大的粉絲群粉絲說他是台語詩詞界的「奧黛麗赫本」,享有此美譽可見雲姊的魅力。但因為他創作的根源,摯愛的尪婿—林桑過世了。死亡的衝擊和槁木死灰的心境讓雲姊失去直播的動力,即使粉絲期待,好友敦促,還是無法激起他重新直播的動力,直到一個罹患罕見疾病的18歲男孩阿遠出現。

陳志遠(阿遠)男18歲/陳鼎中 飾
雲姊的鐵粉,但因為從小罹患一種罕見疾病「涎酸酵素缺乏症」被父母萬般呵護就像種在溫室裡的花朵,原本靠著直播,這一次他因為雲姊的直播停止,他決定奮勇飛出追尋自己的愛情。

林明謙(林桑)男58歲/朱約信 飾
雲姊的尪婿,過世一年後因為雲姊對他的思念讓他的靈魂在他的書房裡徘徊不去,直到來了一個男孩攪動他在書房的靈魂,引領和他的摯愛雲姊相見,靈魂才放心遠去。

 

陳爸 男 48歲/李英宏 飾
阿遠的父親,事業有成的殷實商人,所有人生的目標都是為了兒子。

 

陳媽 女 44歲/周孝虹 飾
阿遠的母親,被擔心阿遠發病的壓力長年折磨的消瘦憔悴,外貌超出他的實際年齡


故事大綱

以朗誦台語詩為主的網紅直播主--雲姊,突然無預警的停止她的直播將近一年,眾多粉絲引領期盼她在重出直播卻一直盼不到,大家都好奇為什麼。經過這快一年的時間,粉絲們從側面消息得知,雲姊是因為老公「林桑」過世,一直走不出喪夫的陰影才停止直播。身為她的死忠粉絲也是台語詩歌的愛好者---阿遠,決定到雲姊經營的民宿一探究竟。

阿遠舟車勞頓來到民宿,卻聽到雲姊宣告以後不再直播,萬般心碎的阿遠鼓起勇氣按下門鈴,此時天空雷雨大作。

下雨天留客天,雲姊將林桑書房借給阿遠睡一晚,深夜阿遠卻意外看到林桑的幽魂。隔天他將此事告知雲姊,原本想打發他走的雲姊,因為想見林桑一面而將他留了下來。

阿遠對雲姊的愛慕在這段時間爆發開來,阿遠的父母也追尋而來,雲姊才得知阿遠其實罹患了罕見疾病,身體會慢慢僵硬最後在三十歲左右死去,阿遠早就知道,所以拚著命也要他剩餘的人生要跟雲姊相聚相遇。

雲姊最後將阿遠留在身邊跟他一起直播,這個直播不僅是他們對詩詞的熱愛,也是向眾多粉絲們展現其生命力,最重要的是讓阿遠的爸媽看見阿遠的快樂與生命的價值。

「當你看懂了一個愛情故事,也就了解了最深的生命意義。」

 

精彩劇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