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台語影音計畫-華視微電影

【青春夢】 播出時間:108年9月28日〈週六〉

人物介紹 

阿生:
性格外冷內熱,單親由母親扶養長大,最期望照顧母親及愛人,勇於承擔責任,卻往往因為力不從心而自責甚深。

小龍:
言行較為誇大,喜歡扮酷,常有因模仿成人世界而有超齡的 表現,可是仍掩不住稚嫩的心靈。

琬婷:
青春,活潑,熱情洋溢,對周遭事物充滿好奇心,也喜歡探 索未知的世界,就是有點任性,不知節制。

蓁蓁:
家境貧窮,父親有家暴傾向,所以比同齡少女早熟,由於半 工半讀自食其力,不免沾惹一些社會上的不良習氣,她寬待自己,也寬待別人,不計較,不記恨,很容易搏人好感。



故事大綱
對性的疑惑、對愛的承擔、生命的價值,全都是青春的苦澀……

阿生(陳冠瑋 飾)與琬婷(陳思樺 飾)在去年夏天相識,阿生畫本上滿是琬婷的笑臉,兩人因愛產生了性,但琬婷卻因墮胎而死。阿生無法接受琬婷的離開,自殘進了醫院,甚至逃避琬婷的死選擇遺忘。

在恍忽中,阿生逃離了醫院,腳步停留在熟悉的琬婷家前,卻遇到了死黨小龍(蔡承邑 飾),小龍以為阿生已病癒,與他到「秘密基地」打拳擊談心,小龍諱莫如深,只是一個勁兒講最近和蓁蓁打得火熱,也不免透露他被蓁蓁的熱情嚇到了,性,並非原本想像是征服世界的長劍,不懂得運用,反而是很容易傷到自己。

阿生依稀想起曾與琬婷發生了性關係,接下來到底怎麼了?琬婷呢?她到哪裡去了?再三向小龍追問。小龍說出了真相,琬婷因墮胎而死了,他怎麼會不記得了?

對於小龍的反問,阿生情緒激動捶著沙包,發現自己手腕有著深深的傷痕,他想起其實早就為此自殘贖罪,經搶救後就一直住院治療,肉體的傷口已經變成疤痕,心靈的創傷卻一直未能癒合,人能夠再犯第二次同樣的錯誤嗎?阿生痛苦到幾近昏厥坐到地上……。

這時,有一個人對他說,是你對不起琬婷,該離開的應該是你……

精彩劇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