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動漫祭

【哆啦A夢劇場版介紹】

7月19日(週六)20:00~22:00首播
24:40~26:40重播

大雄的新宇宙開拓史


  大雄最近經常被奇怪的夢困擾,他房間中央的榻榻米下面還不斷出現響動。某天,榻榻米被撞開,裏面跑出一個像兔子一樣的生物。它的名字叫恰咪,是外星男孩羅布爾的寵物。羅布爾和親人、朋友生活在名為可亞可亞的星球,這裏盛產奇妙的安泰德礦石。邪惡的加爾泰德礦業為了霸佔這些礦藏,不惜使用各種卑鄙手段企圖將羅布爾這群早期開拓者趕走。羅布爾乘坐的飛船就是遭到加爾泰德礦業的襲擊,偶然引發錯亂和大雄的房間連在了一起。哆啦A夢和大雄修好了羅布爾的飛船,還和可亞可亞星的人民成為好朋友。於此同時,加爾泰德礦業繼續他們邪惡的計劃,正直的大雄決心幫助外星朋友守衛他們的家園…
‧‧‧‧‧‧‧‧‧‧‧‧‧‧‧‧‧‧‧‧‧‧‧‧‧‧‧‧‧‧‧‧
7月26日(週六)20:00~22:00首播
24:40~26:40重播

大雄的人魚大海戰


  在利用哆啦A夢的秘密道具所創造出來的海底中,正與魚兒們玩耍的大雄和哆啦A夢一行人,偶然遇見迷路的人魚族公主-蘇菲亞,據說「人魚族」是在五千年前從外太空遷移到地球生活。而穿上人魚服的哆啦A夢一行人和蘇菲亞一同前往海底世界,原以為會是段愉快的冒險旅程,卻在路途上遭遇巨大怪魚的襲擊,雖然有驚無險地逃過一劫,但靜香竟被神秘怪客給抓走了。 而在哆啦A夢一行人抵達人魚族宮殿後,得知「人魚寶劍」強大力量的神奇傳說,才發現抓走靜香的神秘怪客是覬覦「人魚寶劍」已久的「怪魚族」!為了救回靜香及守護人魚寶劍,哆啦A夢與大雄決定挺身而出,與人魚族一起同心協力對抗怪魚族!

‧‧‧‧‧‧‧‧‧‧‧‧‧‧‧‧‧‧‧‧‧‧‧‧‧‧‧‧‧‧‧‧
8月02日(週六)20:00~22:00首播
周六深夜24:35至週日凌晨02:35及週日17:00-19:00重播

新 大雄與鐵人兵團


  大雄在北極發現了一個巨型機器人模型,但苦無組裝模型的地方,於是哆啦A夢使用「活動釣魚池」和「逆世界進入油」,讓大雄可以在鏡子裡的鏡面世界盡情地組裝模型,他們將組裝完成的機器人取名為「聖誕武士」。同時也赫然發現「聖誕武士」身上居然搭載著可怕的飛彈武器!此時,自稱是機器人失主的莉露露出現,大雄便把「活動釣魚池」借給了她。不料,居然有人在相反世界建立起了侵略地球的基地!而指揮者正是莉露露本人。原來她是機械理想國所派來的間諜。為了阻止地球被莉露露所率領的鐵人兵團侵略,大雄一行人決定挺身而出保護地球!

  在混戰之中,莉露露身受重傷被靜香所救,靜香試圖改變莉露露的想法,認為征服地球是不對的事情。莉露露受到靜香的感動,決心懸崖勒馬,回到三萬年以前,勸說因為對人類絕望,而創造出機械祖先的博士,希望此舉能夠使機器人「征服地球」的念頭消失。但改變歷史的後果,莉露露自己也將付出極大的代價…

‧‧‧‧‧‧‧‧‧‧‧‧‧‧‧‧‧‧‧‧‧‧‧‧‧‧‧‧‧‧‧‧
8/09 週六晚間八點播出

大雄與綠之巨人傳

這次的故事,從大雄在後山撿到一株小樹苗說起……
媽媽不准大雄在院子種樹,大雄只好偷偷把小樹苗藏在自己的房間裡。
為了讓小樹苗可以伸展筋骨、自由活動,哆啦A夢拿出了「植物自動化液」將小樹苗變成一個小男孩,取名為「樹寶」。討人喜愛的樹寶讓家裡時時刻刻歡笑聲不斷,大雄好像多了一個弟弟一般。樹寶不僅很快學會讀書寫字,也愛看電視新聞吸取新知…如此用功的樹寶跟懶散的大雄比起來,顯得格外聰明且伶俐呢。不只爸爸,連媽媽也漸漸把樹寶當成一家人般疼愛。可是樹寶體內似乎隱藏著一股不可思議的力量。無法預期的大冒險隱約即將揭開序幕……

‧‧‧‧‧‧‧‧‧‧‧‧‧‧‧‧‧‧‧‧‧‧‧‧‧‧‧‧‧‧‧‧

8/16 週六晚間八點播出

大雄的新魔界大冒險

這次是魔法世界的大冒險!拯救地球的七個勇士!大雄這次又有了什麼古怪想法?「如果能使用魔法的話,一切都會變得十分方便的吧。」一天,大雄和哆啦A夢利用「如果電話亭」,將現實變成了魔法世界、這個世界和原本的世界一樣,但是靜香,小夫和胖虎等都會使用魔法。而不會使用魔法的又只有大雄一個人……在這個世界內,魔法是人類生存和發展的主要原動力。有一天,哆啦A夢和大雄遇見了研究魔法的滿月牧師和他的女兒滿月美夜子。卻被告知了一個可怕的消息-被惡魔所支配的魔界正不斷地向地球曠張,這樣下去地球將會面臨毀滅。嚮往和平世界的他們想要返回原來的世界。隨著魔界星的接近,地震等異常現象開始不斷發生。傳說中的七個勇士出現了!哆啦A夢和大雄將如何保護我們的地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