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介紹】

唐美林 女 30- 50歲(李淑楨飾)

『只要我們微笑,現實生活就會發生值得讓我們微笑的事!』

個性溫和又堅實,性情沈著而踏實。相信天無絕人之路、相信生活中所有突發狀況都有它絕對的存在價值!不是她擁有超然智慧,說穿了,她只是腦筋頓、韌性強、秉持善良本性一路向前行!認真面對生命的正向態度,讓美林不自覺的跟著土地一同成長、不自覺的師法自然……無論是對事或對人!

20年來,身邊的孩子們一個個長大,開始明白事理、成熟處世,唯獨妹妹美晶的心智卻始終沒有長進,總是接二連三的製造麻煩狀況讓她解決……美林沒料到,當初出於憐憫而撿回的這個沈默男人──李桐,竟會在她往後的人生裡舉足輕重。她該接受兒女的建議,重新接納生命裡的第二個可能性嗎?!

趙富祥 男 34-54歲(王中平飾)

『早知道……早知道……唉……人生哪有早知道!』

個性獨立而偏執。對生活有浪漫的憧憬,會為了忠於自己的信念,激進地試圖抵抗。趙家祖傳四代的製茶技術,在他看來根本就是祖先綁架後代的招數!他對現狀不滿、覺得自己有志不得伸,但憑良心講,所謂志向在哪裡他也說不清楚!

34歲那年,為了砍斷綁在身上的祖傳茶園、重新創業,不惜親手放火燒掉自家的茶園,只為了能順理成章的說服妻子美林讓他一圓淘金夢。然而,生命的有趣就在使人無法掌控的那一瞬間,一場及時大雨不但遏止了他的計謀,更間接改變了他與家人的命運……

趙 宇 男 30歲(黃騰浩飾)

『感情是一份承諾與責任,不是我想怎樣就怎樣……』

唐美林與趙富祥的長子。天生善良、堅強理智且責任感重。父親趙富祥被土石流捲走失蹤那年,趙宇十歲,也是他正式告別童年的年齡。被迫早熟的他,自願扛起父親的擔子,守護著母親與妹妹一同度過家裡最嚴苛的環境。在製茶方面,承襲了祖公祖的絕對天分!
20年來,趙宇一步一腳印,嚴謹踏實的在茶園裡耕耘,腦中思考煩惱的問題,全都跟茶脫不了關係。所以當愛情撞上來的時候,他根本無法招架,更何況是周旋在兩個女人之間……一個是可愛又善解人意的大學生胡馨兒、一個是自信率真有個性的范愛群,從來沒談過感情的趙宇,情場初試就是地獄般的試煉……

趙 菲 女 27歲(黃湘怡飾)

『不管心有多痛,我都要用微笑,成全失去你的淒涼……』

唐美林與趙富祥的女兒、趙宇的妹妹。可愛又貼心懂事。傻乎乎的個性惹人喜歡,雖然7歲就沒了爸爸,但媽媽與哥哥的疼愛,讓她從不覺得自己缺少溫暖。
為了減輕媽媽與哥哥負擔,趙菲從高中起便開始半工半讀。畢業後到溫泉飯店擔任服務生,因緣際會下認識了飯店總經理范立群,不但開啟了她對飯店服務業的興趣、也連結了她與范立群的情緣……
趙菲天真的愛上了一見鍾情的白馬王子,原本以為就該這樣順利發展,沒想到,她的表姊思思卻意外介入了她與范立群之間,繼而嫁給了范立群。面對這樣的發展,趙菲也曾生氣過,懊惱過,但為了成全大家,她可以吞下眼淚,在臉上掛上快樂,盡心盡力的為自己最摯愛的男人及親愛的表姊,籌辦一場世上最燦爛、最幸福的婚禮……

胡馨兒 女 20歲(李佳穎飾)

『我知道他的溫柔是一種慈悲,但我還是渴望他的保護……』

趙富祥與胡彩春的女兒。可愛、調皮、善解人意。個性中最明顯的特點就是沒有個性,而這一切都源自於她習慣發自內心替人著想。如果從她母親彩春的性格來看,著實很難看出馨兒會是彩春的女兒。對此,彩春總是自嘲說這叫物極必反,於是又用多一倍的呵護去保護馨兒,讓馨兒從小就無憂無慮。

大三那年,為了學校報告的田野調查之行,認識了製茶師趙宇。她作夢也沒想過,在茫茫人海中,她竟會愛上大自己十歲的趙宇,情竇初開的她,快樂與痛苦來回在似暖若寒之間,她該如何選擇,最後連她自己都混淆了……

胡彩春 女 20-40歲(胡安安飾)

『跟生命搏鬥了十幾年,我才發現…要先鬆手,才能接受!』

個性強烈,膽識足夠。具備戰鬥的智慧和能量,但本性並不好戰。是性格決定了她的命運,讓她養成跟命運奮鬥的個性。生活之於她是辛苦的、要用力爭取的。
母親-是彩春的包袱。為了保護母親,她和繼父黑狗對抗,付出一筆鉅款贖回了自己與母親的生存尊嚴,更因為這筆鉅款,讓她的生命從此與趙富祥糾結在一起……
20年來,她與富祥過著與一般夫妻無異的生活,除了名分。但她不在意,因為她覺得這是自己虧欠富祥的。
女兒胡馨兒-是彩春對生命的期盼。女兒是她心頭上的一塊寶,所以當女兒為感情患得患失時,她的心情也不自覺的跟著起起伏伏……

唐美晶 女 46歲(梁家榕飾)

『救得了掉進水裡的人,救不了掉進愛河裡的人!』

唐美林的妹妹。有一點聰明、有一點虛榮、有一點勢利,卻也可以花一秒鐘去愛一個讓她必須花一輩子去忘記的人,是個很重視感覺的女人。
年輕時,為了追求她認定的真愛,離家出走、音訊全無。再次出現在姊姊美林面前時,正是美林人生中最低潮的時候。
20年來,身邊一直有個癡情的茶農陳茂德為她著迷。

范永康 男 58歲(龍劭華飾)

大茶商暨溫泉飯店老闆,林燕妮的丈夫、立群與愛群的爸爸。表面極其風光的他,實在很怕老婆林燕妮,因為他能有今天,靠的全是老婆家族的支持。生性風流卻不下流,認為流連花叢間的習性,是男人與生俱來的天性。但他經常忘記一個大重點,那就是──如果他是遊走花叢間採蜜的工蜂,那她老婆肯定是掌控一切的女王蜂。
除了懼內,范永康對自己經營的事業其實有其獨特的哲學,有經商的智慧、更有奸商的狡猾。可以今天跟你拍胸脯保證說「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但後天卻是握一把劍插在你胸脯上說「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

李  桐    男  54歲(黃仲崑飾)

身份背景謎一樣的沈默男人。只知道是個甫出獄的更生人,至於他怎麼會金盆洗手遠離江湖,沈潛到茶鄉來工作,雇用她的唐美林一句也沒有多問。除了沈默、安靜、神秘、不多話,很少人能想出其他形容詞來描述李桐……
有一身好廚藝的他,在茶藝館當廚師,默默的守候在美林身邊,與趙宇情同父子,對馨兒更是疼愛有加……

林燕妮 女 55歲(徐貴櫻飾)

大茶商暨溫泉飯店老闆范永康的妻子,立群與愛群的媽媽。形象端莊嫻熟、親切和善,對於風流的丈夫范永康,林燕妮自有的她一套應對法門。她不是那種會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性格,但絕對有本事讓范永康碰頭求饒。一旦得到讓她滿意的答案,她的饒恕也來臨的快,絕不會霸道撒潑、得理不饒人。
對於兒子范立群,她有著望子成龍的期許,希望兒子立群永遠都能更上層樓、一天比一天更好;對於女兒范愛群,她從望女成鳳到朽木死灰,只希望女兒愛群日後能嫁得其所,她就算功德圓滿。沒想到,一對兒女的情感問題,竟是她年過半百後還要困擾的習題!

何思思 女 28歲(謝聞軒飾)

『除了我自己,沒有人可以傷害到我……』

唐美晶的女兒。個性獨立、感受性強。性子裡有一股堅決的固執,對想要得到的東西往往不會輕易放手。面對一段看不到結果的戀情,她會在內心大喊放棄的同時,咬牙等待煎熬過後的果實!

在廣告公司擔任企畫的她,接受了溫泉飯店星級評鑑專案,一次出差的旅途中,與趙菲的男朋友意外的發生了不該有的關係,為了不想走上跟媽媽美晶一樣的命運──未婚懷孕,她只好對趙菲及趙家說抱歉,極力在工作上表現的她,希望得到范家人的支持及等到立群的真心……

范立群 男 31歲(張明明飾)

『妳永遠看不到我的寂寞,因為看不到妳的時候我最寂寞…』

大茶商暨溫泉飯店老闆范永康的兒子。溫柔善良的他有點貪玩,永康為了讓他收起玩心,把溫泉飯店總經理的重任交給他,工作上他還算及格,但在感情上每次讓他頭痛的就是要解決女人問題……分手!

天性樂觀的他,對傻得可愛的趙菲一見鍾情,他原以為真愛能克服所有問題,豈料,他與趙菲的愛情得不到家人的認同,而他意外與何思思發生的一夜情,更讓他的人生從此荒腔走板,必須為了自己製造出來的家人,放棄真愛……

范愛群 女 28歲(楊子姍飾)

『我嚮往那種痛徹心扉的愛情故事,但我不想這樣的結局在我身上…』

大茶商暨溫泉飯店老闆范永康的女兒、范立群的妹妹。從小生活無虞、父母寵愛,養成了范愛群的率性特質。她不但具有美麗的外表,同時也擁有生意頭腦,自國外受傷(包括感情)回國後,第一時間就連絡了20年前因茶結識的趙宇,隨即范永康即把茶行的重任交給她,她努力與趙宇的有機茶業結合為自家茶行提高商業價值。
然而,泡得一手好茶的她起初無法理解趙宇對茶的堅持及韌性,但與趙宇相處及因工作而有所爭執的過程中,愛群漸漸察覺趙宇和他泡的茶一樣有深度厚度,對於趙宇的細心呵護讓她真正的內心分不清楚到底對趙宇是愛情還是依賴,所以遲遲沒有正面接受趙宇對她的愛護…向來自信優越的她,因為愛情,嚐盡了人生苦澀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