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真伊 河智苑 飾

朝鮮時代傑出的藝術家,精通音樂、詩歌和舞蹈。父親是官宦子弟,母親是妓女,除了做妓女之外,別無選擇。不僅藝術天分極高,而且勤於練習,從不懈怠。因為身份上的差距,跟官宦子弟金殷鎬的初戀遭到了百般攔阻,不得不眼睜睜的看著心上人撒手歸西。皇室宗親碧溪水對她的迷戀,與金廷翰的因緣,以及跟李生的一段情,讓她變得更為成熟。她的藝術魂,經過了種種苦楚的歷練,更加光彩奪目。

 

芙蓉 王嬪娜 飾

扮演另一技藝超群的妓女芙蓉,她非常嫉妒黃真伊。出生平民,因為熱愛跳舞,所以進了教坊,當上了妓女,刻苦接受各種技藝的培訓。她發現了黃真伊的才能不同凡響,然而自己卻達不到那種境地,感到自卑而憤怒。後來知道黃真伊為此付出了超乎常人的艱辛和努力,心中才得以釋然。

 

任百舞 金英愛 飾

朝鮮時期著名風流鄉——松都(開城)有名的老鴇,訓練妓女非常嚴厲,毫不留情。是當時數一數二的傑出的舞女,自視頗高,因此對學生的要求也很高,容不得半點失誤。貌似冷漠無情,其實她的內心深藏著不為人所知的苦痛。

 

碧溪守 劉泰俊 飾

雖然貴為皇親國戚,但是害怕遭受陷害,因此放棄仕途,整天混在溫柔鄉中。為黃真伊“富貴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氣節所吸引,因此更加想佔有她。他無法獲得美人的芳心,十分苦惱,為了讓她回心轉意,想盡千方百計,動用了一切卑劣的手段。

 

金殷鎬 張根錫 飾

黃真伊的初戀情人,是官宦子弟,純情而真摯。但是兩人的戀情在當時的社會中是不可能有結果的。在憤怒的母親和奸詐的父親面前,顯得唯唯諾諾,結果沒能守護好跟黃真伊的愛情,得了相思病而命歸黃泉。

 

金正澖 金載沅 飾

鑽研學問的秀才,得到王的賞識,在恩師遭受陰謀算計死後離開王宮,流浪江湖。個性善良,憂國憂民,原本不輕易對感情動心的他,卻對黃真伊一見鍾情,為了要保護黃真伊,他經歷許多困境,最終贏得美人芳心。但最後在當時的封建時代下,因兩人的身份不同,必須和心愛的人分離,分離的兩人只能繼續追求自已心中理想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