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劇對朝鮮名妓黃真伊的藝術人生進行重新闡釋。主人公的感情生活一路坎坷,然而她沒有消沉頹喪,反而刻苦研磨技藝,成為朝鮮最著名的舞蹈家、音樂家和詩人。本劇突出的展現出她作為一個自由靈魂,一個藝術家所體現出來的卓越才能。同時,著重刻畫了雖才華橫溢,卻因身份的束縛而飽受痛苦的女性的悲劇人生。

  黃真伊(河智苑飾)自幼被寄養在偏遠的寺廟中,因嚮往藝伎的生涯而進入松都教坊學習,靈敏聰慧的她很快就憑自己的努力與天賦,在藝伎圈中嶄露頭角,並贏得貴族少爺金恩浩(張根碩飾)的愛慕,展開刻骨銘心的戀情,最後因出身差異,倍受阻撓,後金恩浩因病去逝,這段戀情終以悲劇收場。深受打擊的黃貞伊,哀痛欲絕,決心殉情,此時金正翰(金載沅飾演)出現拯救了她,兩人也開啟另一段相知相惜的愛情故事。另一方面,有財有勢,風流成性的皇室宗親碧溪守(柳泰俊飾)也對黃真伊展開熱烈追求,但始終得不到善意的回應,碧溪守因愛生恨,展開報復行動,黃貞伊也因此走向坎坷傳奇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