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 我的影片不是在司令台上拍攝,這樣可以嗎?

可以喔,影片場景只要是在校園,就符合本活動宗旨。

Q2. 我的影片主題是戲劇,不是一般歌舞或音樂表演,這樣可以嗎?

當然可以,這個活動及節目非常歡迎不同主題、有創意的展演,KUSO一點更好,有趣的NG鏡頭也非常歡迎喔。無論是魔術、演講、說笑話、話劇……等,只要是普級、適合全家大小收看的演出都可以。表演人數可以是一個人或三、五人的小團體都好。

Q3. 我的影片中的演員是否必須是學校成員?家人可以嗎?

本活動及節目希望影片中的演員或表演者,至少有一人是該校的學生或教師。若家人加入演出,也很歡迎喔。

Q4. 我怎麼知道我的影片規格符不符合要求?

只要影片上傳成功就算符合要求。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影片解析度不佳、令人看不清楚,網友點閱率可能不高。此外,如果影片內容可能涉及違法或傷風敗俗,主辦單位有權刪除影片。

Q5. 我要怎麼上傳影片?

請點選本節目官網「我要投稿」,再根據投稿步驟,依序填寫個人報名相關資料及影片標題、影片簡介等並選取個人硬碟中的影片來上傳。

Q6. 我想廣為宣傳,讓所有親朋好友幫忙點閱我的影片,請問在哪裡可以看到我上傳的影片?

請點本節目官網的[作品集],就可以看到自己上傳的影片了。

Q7. 我的影片上傳失敗,要怎麼解決?

建議依步驟再上傳一次,如果仍然失敗,請於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8:00撥打主辦單位聯絡電話02-2775-6856,或發email至ishow@cts.com.tw詢問,主辦單位會盡快回覆妳/你。

Q8. 我的影片想要有一些效果或配樂,主辦單位可以幫忙處理嗎?

很抱歉,不行喔。本活動及節目正是希望鼓勵學生自發性的創作及表演,若你對於影片的呈現效果不滿意,可以上網找資料或和師長同學討論、相互切磋學習,來精進影片製作能力。配樂的部分,建議可上網搜尋合法免費使用的音樂,如Youtube音樂庫或國外免費音樂網站JamendoBensound。最後,有個溫馨小提醒:不是自創的影音素材,即使可供免費使用,請先確認這些素材的使用符合「創用CC(Creative Commons)」協定的授權條款。那麼,「創用CC」是什麼呀?可查閱維基百科Wiki,或台灣創用CC計畫,就可以了解囉。

Q9. 如果我的表演或影片裡有用到一些別人的資料或畫面,是允許的嗎?

只要你能取得對方授權,沒有仿冒、抄襲或侵害他人隱私權、肖像權、智慧財產權及著作權或其他違法之情事,就沒問題。上傳影片之前,請記得詳閱同意書。附帶一個溫馨小提醒:影片中如果使用不是自創的影音素材,請先確認這些素材的使用符合「創用CC(Creative Commons)」協定的授權條款。到底,「創用CC」是什麼呀?可查閱維基百科Wiki,或台灣創用CC計畫,就可以知道囉。

Q10. 我的影片是否可以剪接、合成、美編嗎?還是必須一鏡到底?

都可以喔,只要不侵害他人權益,影片內容普級,什麼拍攝手法都可以。

Q11. 請問我可以不要填寫一些個人的資料嗎?

報名及影片上傳所須填寫的個人資料,都是必要的喔,一方面是為了方便主辦單位聯繫你(通知贈獎或影片上電視的訊息);另一方面,是為了表示你對你製作的影片負責。

Q12. 報名同意書是所有參與者或是負責人一人簽署即可?

如果影片是由多人合力製作,只須由負責人一人填寫簽署就可以了。若負責人未滿20歲,就必須再請法定代理人填寫簽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