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彭于晏飾)、亮亮(李康宜飾)和阿佐(李紹祥飾)是在墾丁一起長大的好朋友。漢文和亮亮迷上了網路純愛作家「雨不停」(張鈞甯飾),並以「天氣晴」為暱稱和雨不停在部落格上頻繁交流,沒談過戀愛的漢文甚至還愛上了「雨不停」,幻想「雨不停」如她的故事一般純情清澈。現實生活中的「雨不停」曉緯,是個情感激烈但愛情生活不斷受創的女孩,在面對男友的無情對待後,放下即將出版的小說以及台北的一切,偷偷遁入墾丁。阿南(阮經天飾)是「雨不停」小說的插畫家,與出版社合作不順,加上和女友經營的工作室經營不善,竟也搭上了巴士前來墾丁追討債務。
因緣際會之下,阿南認識了漢文和亮亮,三人成為好友,和亮亮之間的頻繁互動讓暗戀亮亮的阿佐大為吃醋。漢文認識阿南後,兩個愛衝浪、對大海有感情的大男孩,決定合開衝浪店。曉緯只和一同前來墾丁的外國友人混,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態度讓漢文為之氣結,但她的冷漠憂傷,卻又吸引了漢文,開始讓漢文懷疑自己對「雨不停」的愛。
和曉緯前來墾丁的外國友人原來是有目的而來,在經過熱心又友善的亮亮仔細導覽之後,竟然論文闡述墾丁國家公園管理上矛盾與紊亂之處,建議將墾丁從國家公園名單中除名。此一行為引起一番波瀾,同時也激發起亮亮想以更宏觀的角度幫助國家公園,她提議以BOT招標方式來管理水上摩托車業者,引起當地業者極大反彈,在激烈抗爭中,為了保護亮亮,阿佐竟然被攻擊重傷。
曉緯回台北解決與出版社的合約問題,事業產生重大危機的前男友想利用曉緯的知名度打響最新建案,因此藉機接近曉緯。與曉緯分隔兩地的漢文,想幫曉緯解決合約問題,卻因對法律不熟覺得自己像白癡幫不上曉緯的忙…
阿南認識了楚大哥後,漸漸熟知楚大哥對墾丁的感情和對觀光業的弘圖夢想,希望和楚大哥合作開創事業。一群人加入了楚大哥的計畫,事業即將展開時,楚大哥卻失蹤了,到底楚大哥去了哪?他們對墾丁的夢又該如何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