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週一至週五晚間八點到十點 連播兩集

  

  十二年前,大梁皇長子祁王賢名滿天下,羽翼漸豐, 招致梁帝忌憚。 時值大渝興兵南侵大梁, 赤焰軍統帥林燮攜獨子林殊,領七萬赤焰軍出征禦敵, 不料受奸佞用計陷害,斷赤焰軍後路, 一把大火焚燒梅嶺, 以致浴血奮戰的赤焰將士,枉死戰場,忠魂埋骨。 少帥林殊,命懸一線。 驚心動魄的復仇雪冤之路,就此展開。

  梅嶺血戰,無盡夢魘,揮之不去

  他曾是雪夜薄甲、逐敵千里的軍中戰魂,從修羅殺場拾回殘命,浴火涅槃般重生,成為天下第一大幫江左盟的宗主,穩居公子榜首位,青衫素袖,算無遺策,以傾世之才,報矢志如鐵,喚起一天明月,照我滿懷冰雪。
  皇七子靖王,與林殊相識總角,於一眾皇子中最為英武傑出,因長年帶兵在外,更歷練出幾分過人忠勇。梅長蘇進京後,這位堅毅隱忍、韜光養晦的青年,開始走上爭儲之路。直到他坐擁了萬里江山,才知道心頭長念的摯友,正是為自己出謀劃策、鋪平奪嫡道路的謀士。
  當朝太子的最大競爭對手,為人虛偽圓滑、刻薄狠毒、寒石心腸。不關心公道正義,理家治國,生民大業。只知互相傾軋,盡用奇詭權衡,以達到奪嫡之目的。一心拉攏麒麟之才梅長蘇,卻未想到反被梅長蘇設計利用扳倒。
  幼年陷身東瀛暗殺組織,修習秘忍之術,因被藥物和靈術控制神識,長大後心智不全,性情與孩童無異。組織覆亡後流離江湖,為梅長蘇所救後,幾乎形影不離,日夜護他週全。
  上有昔日皇長子祁王的賢名滿天下,下有譽王的分庭抗禮步步緊逼,生母越貴妃雖然長袖善舞,但終究不是正室,直至被梅長蘇設計除去所有羽翼,又因自己的愚行付出代價,黯然下野,被打入天牢,永無翻身之日,終於慘澹收場。
  這位名揚朝野的女帥,正如她的名字,明如霓霞,烈如鳳凰。她與林殊有青梅竹馬之誼,媒妁姻親之約,多年情深意重,然而梅嶺一役,讓她在還未識愛的年紀,便成感情的未亡人;十二年後,助梅嶺血案翻案重審。
  京師禁軍大統領,琅琊高手榜位居第二的傳奇人物,曾是赤焰軍舊部。英武忠勇是將帥之風,剛毅耿直是軍人鐵血。他是唯一知曉梅長蘇真實身份、且暗中助其行事的人。他認為“忠義在心,不在名”,因而毫無怨言地幫助梅長蘇顛覆朝局,洗雪陳年冤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