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  鳳】:(馬雅舒 飾)

涉世未深的舞小姐,因為懷上達天的孩子,滿心期待的來到江家。卻因身世不佳遭江母嫌棄,金鳳本想以死明志,幸遭周晴與和謙所救。重獲生命的金鳳為了生存,為了腹中孩子,更為了希望與達天廝守終身,決心與江母爭鬥。只是,爭得了卻又彷彿失去,面對懦弱的達天,金鳳決定自己掌握未來…

江達天】:(謝祖武 飾)

高中畢業後,做事三年,因為有傳宗接代任務,所以早婚,22歲成親,生有4歲女兒。溫吞柔弱的他,深愛著金鳳,為了求得兩人成為眷屬,卻釀出江家的諸多悲劇。

【江達海】:(高雲翔 飾)

高中畢業,和哥哥達天約差三歲,個性陽光磊落,善於交際,腦子靈活,是個生意料子,礙於是姨娘所生,無法介入店鋪經營,卻仍努力的想將生意日益凋零的店鋪,作些改變。初識周晴,達海的心,就被這個年輕小妞,毫無畏懼的趣味模樣,給擄獲。與周晴熟識過後,更是無法自拔。

【周 晴】:(楊 蓉 飾)

周晴高中畢業,個性鮮明,獨立。在銀行做事已經兩年。好打抱不平的她,發現金鳳的悽慘遭遇,於是找上江家理論,卻因此與江家二少達海,結下了不解之緣。已是適婚年齡的周晴,身邊不乏追求者,連和謙也多次表示。只是周晴的一顆心,卻只對達海有點反應…

【錦 雲】:(江淑娜 飾)

蘇州人,個性溫婉,大戶人家出生的黃花閨女,19歲出嫁來到了江家,生有4歲女兒歡歡,繼承江家香火的壓力,讓她備受煎熬。當她發現丈夫達天,竟為了煙花女子拋妻棄女時,更是苦不堪言,於是她用盡各種方法,一心想挽回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