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裡的那家書店】劇情大綱

一個女生登山時失蹤,改變了周遭一些人的人生,
也將一些原本沒有關係的人聚集在一起,追求一個共同的夢想。

向書磊出身醫生世家,從小性格壓抑且受嚴格管教,使得他長期渴望能夠擁有比較親密自在的關係,也使得他早早就具備吸引女生的本事。體貼、甜言蜜語,很快地讓自己愛上眼前的女生、又很快地讓自己厭倦。
流浪在諸多感情間,向書磊只遇過一次例外:他和杜可婕交往,維持了兩年多的時間,沒有出現過那種突然的厭惡感,反而有了和這女生在一起一輩子的念頭。
然而畢竟他身體裡有著強烈的不穩定性,瞞著杜可婕,他和杜可婕的好朋友董欣霓有了一段曖昧關係。
就在這時,平常就喜歡登山的杜可婕,一個人去爬山,竟然就失蹤在絕非危險的山域中,沒有回來!
向書磊和董欣霓都大受打擊,承擔了強烈的自責!會是他們兩人的背叛,讓杜可婕如此消失在山中嗎?
愈來愈絕望的等待中,向書磊大部分時間都待在杜可婕的租屋裡,用心地將屋內維持原狀,假裝杜可婕從來沒有離開過。他開始翻讀杜可婕的藏書,本來出於對杜可婕的懷念,既而愈來愈內疚,卻發現自己從來不曾好奇過杜可婕讀甚麼書?為什麼讀?向書磊才查覺自己似乎從來不曾真正了解過杜可婕……
即便向書磊試圖回到生活的正軌,但他發現自己無能為力!於是一個偶然的事故發生後,向書磊也無消無息地失蹤了……
姊姊不見,杜可馨受到最大的打擊,是因為好像同時也失去了爸爸杜逸民。想起成長中爸爸疼愛的記憶,她心裡就痛,不能理解為什麼爸爸那麼偏心、只在意失蹤的女兒?成天沉浸在尋找姐姐的行程裡、沒事就往山裡跑,連自己的安危都不管、連家庭都不顧?甚至那麼容易就遺棄了曾是寶貝女兒的她?
媽媽秦若蘭的態度也感染了杜可馨,因為杜逸民的轉變幾乎毀了整個家,秦若蘭只好從一個家庭主婦變成了積極的直銷達人,並隨時都在警告杜可馨,不要像爸爸那樣不切實際,人就是要現實才能活得好。
種種因素影響下,杜可馨將關於姊姊的記憶埋藏起來,相信自己只能和媽媽相依為命。在媽媽的鼓勵下,認識了李澤暄,一個從小努力當好學生的男生。
李澤暄最大的長處就是現實、規矩,安份守己的擔任工程師工作,並每天閱讀商業雜誌與成功學書籍,夢想著創業賺大錢,為家人帶來更好的生活,更為他和杜可馨未來的婚姻和家庭生活做準備。
就在向書磊失蹤兩年後,一個偶然的機會中,杜可馨在宜蘭小鎮街道遊逛,信步走進一家書店,認識了書店老闆。她覺得這個人很親切、很熟悉、又很奇怪。回家之後,她從床上跳了起來,渾身起雞皮疙瘩。她想起來了,那個人是姊姊過去的男朋友向書磊……
經過一陣打聽,杜可馨發現向書磊的家人、朋友……竟完全沒有人知道他在哪裡?連姐姐最好的朋友董欣霓,都對姊姊失蹤的那段記憶含糊不清、不願回想……杜可馨查覺,這其中必然有什麼秘密?
回到家中的杜可馨,在姊姊房間翻箱倒櫃,想找到姊姊過去的蛛絲馬跡,卻找到姐姐當年送給她的生日禮物,卡片上寫著:「我最親愛的妹妹,希望這個刻著『樂』字的項鍊,能帶走妳所有的眼淚,往後的生活裡都只有笑與快樂。」
杜可馨哭了,她沒辦法再假裝自己沒有姊姊,沒有辦法假裝自己不想念姊姊。於是她決定去宜蘭的書店,透過接近這位神秘的書店老闆,尋找關於姊姊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