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輕一碰,
人生開始大逆轉……

「不是我們不幸運而是我們沒看見

 

廖詠七(豆花妹飾),廣告公司小AE,出身西螺七崁,頑固的父親廖添南(李王羅飾)總是希望她回鄉繼承武館,發揚金鷹拳。
廖詠七天生倒楣,沒有一天是運氣好的,她的人生就是一個「...」的人!

可是,當她遇見天生幸運的他-賀紹然(辰亦儒飾),兩人交換了「運」!
就讓我們一起跟著廖詠七,看見自己人生的幸運七吧!
— Lucky Touch

廖詠七,命中缺了幸運的楣女。
他從小處處不走運,校外教學必拉肚子、大考當天發高燒、走在街上
如果有東西掉下來,砸到的人也一定是她,過馬路總是被超長秒數的
紅綠燈擋住,眼前的公車永遠追不上,工作上,詠七永遠在重要的關
鍵時刻壞了事,同事對她是又愛又恨,所以對廣告充滿熱情的她,做
了四年卻還是最小的AE職務。

賀紹然,命中始終幸運的的男神。
出身廣告世家的他,父親是有名的導演賀雲峰(王道飾),但外界並不知情,紹然從小不知道什麼叫倒楣,舉凡在台北街道上,他沒遇過塞車,綠燈永遠是他看見的燈號,暢行無阻。目的地也總是會有停車位等著他,即便車位被搶走卻也幸運地躲過砸車。與同事分搭兩部電梯,對方電梯卻莫名停電,他安然無事。

他最討厭聽到的一句話,就是『你真幸運』!!
他認為,人生至今為止的一切成功,都是憑自己的能力!!因此他個性強勢、高傲、沒同理心,在工作上更是下屬心中的惡魔!!

天生幸運的他,工作上一路順遂,被挖角來擔任洛美廣告公司的業務總監,遇見了廖詠七。

七崁武術,父傳女承。
詠七的老家在雲林鴨巢村,母親在她年幼時病逝,詠七是被開武館的老爸廖添南一手拉拔長大。
而詠七之所以名字中有個七,一切都是因為老爸要她飲水思源── 自己是西螺七崁阿善師的後人!
為了老爸堅持的武術傳承,她從小天沒亮就會被拉起來練功,然後拖著酸痛不堪的身體去上學!
甚至在國中畢業前夕,父親硬要她代表武館參加武術比賽,缺席了期待以久的畢業旅行。
後來,對廣告極有興趣的詠七決定離開家中到台北讀書、工作,總是跟老爸說她在台北工作順利並升上主管職,賺了很多錢,只是希望老爸能放棄叫她回鄉繼承武館的心願。

只可惜,詠七並沒有闖出什麼成就,她在洛美廣告公司當小小的AE(業務企劃),當了4年,目前依然看不到任何升職的可能性。
而她最怕的,就是老爸發現她混的不好……………

紹然來洛美報到的第一天,詠七熱心的對新人指導一堆事情時,她才傻眼的發現,原來所謂的新人並不新就算了,還是空降的頂頭上司!!
詠七糗爆了,尤其她剛剛還指導新上司,記得當新人要謙虛……

紹然才剛上任,就一個人單挑詠七全Team,用公司的案子做PK!輸的人就得拍拍屁股走人!詠七原本以為自己就算沒有勝券在握,但至少也不會滿盤皆輸──因為,她決定要請出早已退出廣告界的名導──賀雲峰來執導廣告!!

就在詠七鍥而不捨的拜託下,賀雲峰還是...沒答應。
但就在pk當日,詠七奇蹟般的得到賀雲峰的首肯,答應執導廣告,詠七開心之餘,卻赫然發現,這一切都是紹然在搞鬼!

原來賀雲峰是賀紹然的老爸!而且賀雲峰會答應,還是紹然去拜託來的!這對詠七來說,簡直是晴天加大霹靂~糗爆的詠七,跟紹然大吵一架,兩人不慎雙雙滾下了樓梯,額頭互碰……

一時間彷彿晴天霹靂,天空閃起一陣閃電!!燈泡一閃一閃!!所有的事情都默默翻起超級大變化!!

這輕輕的一碰,兩人的命運開始大逆轉。
詠七、紹然的運氣居然對調了!
詠七變成了無往不利的幸運兒,而紹然則成了讓人傻眼的倒楣鬼!

隔天開始,詠七一出門就感覺到世界變了,平常等不到的公車今天偏偏都空出來,而大把案子排隊上門找她去做!

但幸運兒紹然居然開始找不到車位、開始做不成案子!!紹然這才發現,原來自己以往的人生,真的是有夠幸運,而他更沒想到,他跟詠七的之間的幸運能量居然會轉換………

兩人經過詠七的室友──占星師李宛櫻(李相林飾)的點醒,才不得不相信,兩人的運真的交換了!

雖然詠七很享受好運人生,但她畢竟是個善良女孩,於是,她答應跟紹然換回好運,跟紹然有了更近一步的接觸,兩個人好像變成了比同事還好的朋友……
紹然覺得這個叫做廖詠七的女孩,好像悄悄的在自己心底住了下來……

經過一番努力,紹然跟詠七的運氣終於換回,正當兩人之間氣氛正好之時,沒想到,紹然居然開除了詠七!

詠七再度晴天霹靂!!怎麼會這樣?她跟紹然不是朋友嗎?
詠七沒時間去追究,紹然有多少苦衷才會開除她,因為她現在有更頭大的問題,在她變成無業游民的此刻──

偏偏她的老爸──廖添南上台北了!!

在詠七束手無策之時,紹然跟死黨羅森(趙駿亞飾),居然已經主動幫了詠七一把,努力的塑造出一場「詠七過的很好」的戲碼!!
詠七雖然百般不願意騙老爸,但也勉強配合,跟宛櫻一起加入這場戲。

最後,經過一番瞞天過海的招式後!詠七不只隱瞞失業成功,她老爸還以為紹然是詠七下屬,詠七擔任高級主管 — 業務總監
有錢的羅森甚至還出借豪宅,讓詠七的老爸誤以為詠七住很好的房子!!

這一切的假象,讓添南很欣慰!而且,看到詠七這麼有成就,他心裡的盤算更加堅定了!

原來,添南上台北找詠七是有原因的,
近年來,武術文化也沒人重視,家鄉人口日漸外流,連不久之後要舉行的傳統賽事『鴨母碑七崁搶旗大會』,都因為武館沒有學生,而派不出代表參加。
添南原本想找詠七,代表武館出賽搶旗,但是看到詠七如此事業繁忙,他雖不願意,但也只能放棄找詠七參賽的念頭。
詠七看著添南黯然離去的身影,加上欺騙的內疚,忍不住難過……

但一切都還沒結束,因為添南意外的得知,詠七原來都在欺騙他!
暴怒的添南,對詠七興師問罪!父女之間完全決裂!

這一夜,詠七輾轉難眠,畢竟血脈相連的親情,還是讓她無法輕易放下,就在此時,詠七接到電話─

啥咪!添南要自己參加鴨母碑七崁搶旗大會!
開什麼玩笑?這個連十八歲精壯少年郎參加都很吃力的搶旗大會,添南居然要自己參加?

詠七明白添南在賭氣,於是不再思考,立刻決定回鴨巢村,阻止添南!
只是她沒想到,紹然居然尾隨著她而來……

……………………………………………………………………………
從來沒離開都市的紹然,一開始不適應鄉下人的熱情,洗澡洗到一半,美月阿姨自在的走入浴室,一派大方的拿毛巾給裸體的紹然。漸漸的,紹然發現這裡其實也有趣味之處,有很多搞笑又親切的厝邊,有曾經為了防禦家園而有了習武之風的歷史,有許多小學生現在都會在課後練武等等。
最開心的是,在這裡他可以24小時,都看到詠七。

雖然會有討人厭的青梅竹馬──林裕孝(楊銘威飾),一直在詠七身邊打轉,不過紹然還是跟詠七慢慢的愈來愈熟、愈來愈好……在一次露營當中,詠七尋找在山中走失的紹然,彼此為對方擔心的感受,讓他們決定這輩子要守在一起。

為了搶旗比賽,裕孝與詠七每天辛苦練習著爬竹塔,為了取得對韓國隊搶旗的勝利,兩人親暱的互動看在紹然的眼裡很不是滋味,卻又無可奈何,因此紹然設計了一些支開裕孝的橋段,好讓他能多接觸詠七,正當感情逐漸加溫時,紹然得知一個天大的消息,紹然內心糾葛後決定離開詠七,不讓她受到任何傷害,詠七傷心欲絕,卻始終得不到紹然正面的回應。

鴨母碑七崁搶旗大會終於來臨,詠七跟裕孝組成一隊,與手段惡劣的韓國隊抵抗,詠七就在即將奪棋的那一剎那從竹塔上跌落昏迷,眾人傻眼,添南更是自責不已,這時候,紹然出現了。

紹然主動的碰了詠七的額頭,現場風雲變色,幸運再次降臨在詠七的身上,搶旗大賽能順利進行嗎?
兩個人最後的結局,又是什麼?
運氣真的是可以交換的嗎?

故事,會繼續下去的…………
也許,世界上根本就沒有交換運氣這種事情。
或許,詠七能夠成功,是因為她感受到家鄉的愛、父親的愛、紹然的愛,這些本來就一直存在的東西。

還記得我們故事的主旨嗎?
因為我們的身邊,本來就有很多愛,我們早就擁有很多,每個人其實都能很幸運:

不是我們不幸運,而是我們沒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