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介紹
陳燿輝:李威
陳燿輝:李 威 飾演

  男,二十八歲,事母至孝,白天在家鄉林邊某釣蝦場擔任廚師,替釣客烹調泰國蝦、炒下酒菜,午後則協助痼疾纏身的母親在廟口擺小麵攤維生,較晚時段,小麵攤掛上「快炒」招牌之後,他的快炒手藝成了酒客們的最愛。
性情剛毅果決,處事沉穩內斂,拳腳功夫了得,惱火起來的狠勁兒更是萬夫莫敵。
自幼是母親獨力撫養成長,國中就涉足黑道、漸成氣候,以「敢打敢殺、講信重義」威震江湖,帶領著結拜弟妹許富成、呂文浩、余惠芳三人在道上打出名號來,儼然黑道兄弟們眼中的明日之星!後來突然急流勇退、不再涉足江湖…
年少時的打打殺殺雖已不復在,但骨子裡的那股血性男兒的英氣,始終讓他渾身透露著讓人不寒而慄的江湖氣味,更不難看出他天生的領袖氣質,這一切都壓抑在他對母親的承諾之下,但造化弄人,他最終還是被逼上黑道的不歸路。



    
呂文浩:張勛傑
呂文浩:張勛傑 飾演
  男,二十八歲,改頭換面、慘綠不再,高中畢業、隨父母移民美國後,於紐約一流醫學院完成學業,執業了兩年,近日返國,打算改換環境、回國內發展,正諮詢了台北幾家大型綜合醫院,準備挑選一家、受聘擔任外科主治醫師,前途一片看好。
當年闖禍、遭警方認定是不良少年之後,父母痛下決心,將他轉學到台北、遠離是非之地,他痛改前非、洗心革面,不但走上正途,還完成學業、成為前途無量的青年才俊。年少時的那段荒唐歲月,與燿輝等人滿是暴戾之氣的那份兄弟情誼,仍在他心中,佔有重要的位置。
外型英挺、個性耿直,頗具自信。喜好運動與攝影,閒暇時,喜歡慢跑、打高爾夫球跟網球,更喜歡帶著心愛的相機,悠遊郊野、捕捉大自然美景。
好勝心強,當年在四人當中就善於用頭腦行事,成長之後,具有強烈的正義感,因此,為人處事並不圓融,常常遭忌、受到暗中排擠而不自知。年少時與惠芳的一段短短青澀初戀,只是他內心的一個「曾經」而已,認為惠芳也是如此,遂在返鄉、與惠芳三人再聚首時,將惠芳比照燿輝與富成,視作哥兒們,因此,當他遇上心目中的理想伴侶∼淑君,而且越來越愛上這女孩兒的時候,根本不知道陪伴身邊、幫忙出主意追女仔的惠芳其實對他已重燃了愛苗,寄望終生廝守。



許富成:李運慶
許富成:李運慶 飾演
  男,二十六歲,飽食終日、置身社會邊緣的小流氓一個。
活潑直爽、戲謔人生,當年與燿輝歃血為盟、義結金蘭,無父無母的他拜燿輝母親為乾媽,事事以燿輝馬首是瞻、發誓永遠追隨。
自命風流、愛漂亮,身上永遠都有把扁長梳子,隨時梳頭,仗著自己年輕帥氣,見到漂亮小妞絕對主動出擊。本來矢志北上、到江湖勝地──艋舺混出名堂,成為黑道一方霸主,孰料,燿輝為了母親、宣示退出江湖,這一步,打亂他的江湖喋血美夢,只好在家鄉到處圍事、小小為非作歹,但潛意識裡,他寄望著有朝一日,燿輝能重出江湖、哥兒倆聯手直闖艋舺,殺出一片天來。總愛四處風流的他,卻栽在非正妹的闊嘴女∼秦甜的手上,她是地方老大秦好漢的寶貝獨生女,鬧得富成不但得負責娶她,還被迫入贅秦家…



林淑君:林逸欣
林淑君:林逸欣 飾演
  女,二十三歲,瞞著父母、偷偷在紅包場唱歌賺錢的貧窮小歌女,外型甜美可人,絲毫看不出來她其實個性堅毅剛強、有著即使錯了也硬撐到底的拗脾氣。
家貧,自幼便吃足了窮困的苦頭,過怕了有一頓沒一頓的窮酸日子,因此,一滿十八歲,她便憑藉著自己青春洋溢的姣好外貌、出色的絕佳嗓音,偷偷唱遍了家鄉附近所有的小歌廳、紅包場,更賣力練歌,天天用那台破爛電腦上網、下載詞曲,隨時哼哼唱唱、背誦歌詞以鍛鍊實力,因為「當藝人」是她認為最快擺脫貧窮的捷徑,「明星夢」是她發誓就算會死也要努力一圓的人生願望,因此,除了唱紅包場賺錢,還到處兼差打工,用盡各種可愛逗趣的辦法掙錢、賺小費,好存夠本錢到台北朝演藝圈進軍。
她,就是文浩認定、真正無怨無悔所愛的女人,更讓人料想不到的是,燿輝也深深被她所吸引,轟轟烈烈的展開追求,兩男追一女的愛情爭戰,即將開始考驗燿輝與文浩的哥兒們友誼,而等到她順利闖進演藝圈、眼看著可能成為炙手可熱的明星,更多的情感糾葛與紛爭衝突,一再湧現…



余惠芳:梁又琳
余惠芳:梁又琳 飾演
  女,二十七歲,房屋仲介公司台北地區頗有知名度之超級業務員,聰明開朗、口才奇佳、臨機應變能力特優,外型出眾、成熟幹練,五年的房屋仲介資歷不但讓她見多識廣、累積出豐厚社會經驗,也成就她業績表現與房地產投資策略上準度精確的優異本領。
幼年時父母遠赴台中工作,她則獨自待在屏東林邊老家、跟著務農的祖母過活,環境使然、與燿輝等人一起混跡黑道,直到情況惡化,父母盛怒、硬把她帶離了家鄉,她才逐漸脫胎換骨、發奮唸書,二十二歲在台北完成大學學業、投入社會。
在她身上,那些闖蕩江湖的過往,如今,只剩下一笑置之的灰色回憶而已,只有與燿輝、富成跟文浩的那份真摯友誼還一直存在內心最重要的地方,尤其是文浩。國中時期的情竇初開,讓她深深愛上了文浩,雖然是無疾而終的青澀初戀,甚至,當年也不成熟的文浩並未把她的愛意當真,多年以來,她與文浩也僅止於保持聯絡而已,因此,這份感情便被她深埋內心、默默珍藏著。直到返鄉、再次與文浩有了接觸之後,那份偷偷珍藏多年的愛意逐漸回溫了…



黃士麒:祝釩剛
黃士麒:祝釩剛 飾演
  男,三十歲,台北萬海企業集團之少東。玉樹凌風、相貌堂堂,人品端正、風趣幽默,典型純金打造的企業家第二代。
返老家屏東、計畫開發大型建案之時,因緣際會認識了才貌雙全的惠芳;一場買屋的過程,讓他被惠芳吸引,更由於發現惠芳對於文浩的暗戀情愫,使得曾經有相同經驗的士麒,在幫助惠芳的過程,越發的心動,索性展開大膽的追求...



秦甜:丫子
秦 甜:丫子 飾演

  女,二十三歲,屏東林邊當地出了名的「黑道千金」,天真活潑,卻過度浪漫、熱情氾濫,愛上富成就無法自拔,卯起來要輔佐富成接任父親秦好漢的幫派,坐上大位,自己正式由「黑道千金」以夫為貴的晉升成為「大嫂」。

•劉金豹:蔡振南 飾演
•劉子賢:黃文星 飾演
•江一郎:李 鑼 飾演
•陳母(春蘭):謝瓊煖 飾演
•林火旺:長 青 飾演
•林母(春花):陳瓊美 飾演
•秦好漢:夏靖庭 飾演
•葉勇志:黃鐙輝 飾演
•紅 蟳:陳志強 飾演
•莊正國:楊銘威 飾演
•黃美雲:張瓊姿 飾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