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人】人物小傳
警探李奧(周杰倫飾演)原本是個高級警官,但為了調查當年一宗跟他有切身關係的案子而自願降調、下放到光明市擔任該市警隊總隊長,在一次案件中,警探李奧(杰)碰上了熊貓超人,看著熊貓超人怪異的裝扮以及神秘的消失,使得警探李奧(杰)懷疑熊貓超人就是歹徒,因而開始著手調查熊貓超人的身分;警探(杰)是狂天集團最頭痛的人物,連他們幫會中最強的打手-殘狼都在一宗軍火走私案時被警探李奧(杰)逮捕,身為狂天集團老大的虎哥,決定用計消滅警探李奧(杰)跟熊貓超人,於是設計了一場『假情報•真爆破』的戲碼,將警探李奧(杰)及熊貓人們一塊騙到公寓裡,並安裝了炸藥,想讓這些虎哥的眼中釘從此消失。在火場爆破後,陰錯陽差的讓警探李奧(杰)得知了熊貓超人與熊貓俠的真實身分,三人開始並肩合作,一起消滅狂天集團。
潘達(語豪飾演)出生于富豪之家,從小目睹了慈善家父親在一次園遊會中,穿著熊貓裝見義勇為而被刺殺的場景,於是使得他把對父親的思念與勇氣投注在父親所穿熊貓頭上;長大後,天生低調的個性讓他放棄當個企業老闆,反而窩在音樂學校裡面平凡的教著鋼琴,雖然外表看似平凡,但當邪惡的力量侵害到這城市時,潘達就會化身成熊貓超人現身,逞奸除惡…
赤南介(彈頭飾演)是個普通的動物園工作人員,平時沒事兒也喜歡到旁邊的工地上幫忙。他喜歡在家裡做做手工機器,從小在孤兒院長大的赤南介充滿正義感,愛打抱不平,但是卻疑似罹患不治的癌症,使得他更加珍惜僅剩下的生命。家中接了城市所有閉錄影機的電視牆,便是他保護這城市的手法,天生力大無窮的他,經常戴上他自己設計的熊貓俠面罩出來保護人民。因緣際會下認識了遊民-老伯,並將他當成父親一樣看待。
小語(江語晨)是音樂學校的一名鋼琴老師,她純真善良,個性乖巧可愛略帶點男孩子氣並且很有愛心。她的一顰一笑都深深的吸引了同為鋼琴老師的潘達。潘達正不知如何向小語表達,卻發現小語似乎只是拿自己當普通朋友,而心中另有他人——就是新來高大帥氣的安格老師。潘達內心十分苦惱,直到小語被狂天集團綁架,潘達拼死相救,漸漸小語終於發現潘達除了是一名鋼琴老師,還有另一個意想不到的身份……
俐亞(唐嫣)
俐亞是一位漂亮、甜美的女孩,並再法國榮獲米其林三星主廚的榮銜。回到光明市後,表面上是擔任五星級飯店主廚,實際上她是想找尋失蹤已久的父親,不喜歡人家餓肚子的她,經常在下班後將飯店裡剩下的料理拿去給街邊的遊民吃,因而認識了老伯與赤南介。長久的相處下,俐亞被赤南界的純真與善良所感動,她不僅聰明而且內心十分善良,在得知赤南介患了絕症後,對他十分關心。然而她的身世一直是個謎,她還不知道,一直與赤南介相交甚好的老伯,其實就是他的親生父親……
路詩晴(王晶)是一名個性灑脫、幹練的M-ZONE電視臺新聞記者。她的工作與使命就是將人們關心的重大新聞第一時間公之於眾。在一次追逐熊貓人的過程中,路詩晴誤認安格就是熊貓超人,因而刻意接近他,想要將熊貓超人的真實身分查個清楚,卻在長久的相處下,與安格譜出了一段戀曲。同時,她和俐亞、小語是生活中的好友,對於諸多和“熊貓人”有關的事件亦是十分關注。
安格老師(郭堯中)來到音樂學校之後,立即引起了一陣不小的騷動。只因他外表帥氣,而且個性十分儒雅,深得女生的愛慕。別的女孩尚可,可這其中偏偏也包括了小語,於是他自然成為了潘達的最大情敵。而帥氣的安格在亮麗的外表下,卻有著不為人知的隱情,也因為這樣,被王虎抓住把柄,迫使他成為王虎偷取校園『琴譜』(密碼)的重要關鍵人。
虎哥(田京泉)作為“狂天集團”的最高領導人的“虎哥”用冷酷、陰沉、心狠手辣、笑裡藏刀,張揚跋扈,用這些詞來形容這個最大的“反角一號”一點都不誇張。他唯利是圖,下手毒辣,而他的手下也經常依仗“虎哥”的權勢到處為非作歹,恃強淩弱,種種惡行激怒了有著極強正義感的“熊貓超人”和“熊貓俠”。王虎最終的夢想便是利用『腦波控制器』統治世界,而當年他假借企業贊助知名,幫助李振遠教授的研究,最後為了得到『腦波控制器』,因而開始對李振遠的家人展開滅口,在遊樂園的一次擄獲俐亞以及俐亞母親行動,無意間被見義勇為的潘達父親所破壞,因而將他誤殺身亡,也因為如此,造就了熊貓超人的誕生,也成為日後阻礙他統治世界最大的絆腳石。
老伯(李振遠)(李國修)是一名國際知名的科學家,一心一意想要研究控制動物的晶片,他的最終目的,是想要讓瀕臨絕種的動物(熊貓)可以得到繁殖。不料卻被邪惡的企業家-王虎利用,最後搞得妻離子散,為了保護自己,李振遠選擇喬裝成遊民,每天在垃圾堆中找尋狂天集團犯罪的線索。在無意間被赤南介所救,並漸漸知道赤南介是熊貓俠的身分,於是他開始幫忙喜歡自己設計武器的赤南介改良武器,讓熊貓俠重新誕生,也一步步朝著瓦解狂天集團的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