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蓮花臨終關懷基金會

佛教蓮花臨終關懷基金會

佛教蓮花臨終關懷基金會

活著是最好的禮物 善終是最美的祝福

【佛法與醫學同行】

◎第一個以臨終關懷為宗旨,推動生死教育的佛教公益機構

  有鑑於末期病人在醫院受到種種不當照顧,嚴重影響善終品質,一群學佛的醫事人員、教界法師、學者及志工朋友,於1994年成立了「財團法人佛教蓮花臨終關懷基金會」(簡稱:蓮花基金會),期盼喚起各界對重症末期病人的支持與關懷,提供更人性化的醫療服務,用愛與尊重來幫助末期病人及家屬,無憾且泰然走過生死大關。

  本會為使會務發展更為廣闊,遂於2007年決議將「財團法人佛教蓮花臨終關懷基金會」更名為「財團法人佛教蓮花基金會」,經主管機關行政院衛生署核可,並通過法人登記正式變更名稱,會務目標由原有的「臨終關懷」領域繼續深耕外,並將眼光放大擴展至「全人關懷照顧、整體生命教育」,期盼立足於過去十多年來既有的基礎上再接再勵,未來能更上層樓、再締公益佳績。

【服務對象】

⒈末期病人及其家屬:安寧療護諮詢及善終服務

⒉醫療單位:安寧療護資源提供

⒊一般大眾:生死教育的理念推廣

【服務地區】全台各地

【我們的宗旨】

◎以推廣全人照顧及生命教育為宗旨,協助末期病人及家屬獲得適當之醫

 療及身心靈照顧

⒈宗教上的精神建設

⒉彰顯人倫孝道

⒊減輕患者家屬的哀傷

⒋建立臨終關懷的典範

【我們的任務】

⒈推動生命的終極關懷「安寧療護」:結合佛法與臨終關懷的醫療工作,

 為臨命終人及其家屬尋求身、心、社會、靈性的安適與自在。

⒉推廣生命/生死教育:與大眾一起探討認識生命的全貌,致力於塑造

 慎始善終的社會文化。

⒊培訓「臨床佛教宗教師」。

【我們的遠景】

  籌設佛教式的臨終關懷醫院《蓮華醫院》,提供病人及家屬專業的高優質照護。

佛法與醫學同行~

全台第一個以臨終關懷為宗旨,推動生死教育的佛教公益團體!

有鑑於許多末期病人在醫院得不到適切照顧抱憾而終,以致生死兩不安;一群學佛的醫事人員、教界法師、學者及志工朋友,為喚起各界對重症末期病人的支持與關懷,乃於1994年成立了「財團法人佛教蓮花基金會」,期盼推動更人性化的醫療服務,用愛與尊重來幫助末期病人及其家屬,無憾且泰然走過生死大關。

【我們的會務】

1.推廣「生死教育」與「安寧療護」。

2.開辦「安寧志工學苑」,系統化專業培訓「安寧志工」。

3.建立「本土化靈性照顧模式」,辦理「臨床佛教宗教師」培訓課程暨相關事項。

4.設立「輔具租借中心」,提供「安寧居家照護」輔助器材免費租借。

5.善終服務~「蓮花臨終關懷諮詢專線」提供無遠弗屆的靈性照撫、善終引導。

‧會址:10367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30號4樓

‧網址:http://www.lotus.org.tw/

‧TEL:(02) 2596-1212

‧FAX:(02) 2593-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