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緣起:

科技日新月異,如今放眼全世界都是人手一機的時代,不管是智慧型手機、ipad、超薄筆電等等發明都是為了方便人們可以隨身攜帶隨時上網與全世界接軌的產物,也因為如此,通訊軟體的發展也隨之興盛,時下不管17、18歲的年輕人或是40多歲的上班族全成了「低頭族」,而根據統計低頭族大多時間就是沉浸在與朋友互通微信、App、Line、facebook  等等,因為這些通訊軟體都是讓人們可以第一手分享自己心情、吃喝玩樂等大小事的最佳去處,更是流行話題的發源地。有鑑於此,節目內容與時下最新最夯的通訊利器做結合必然容易引起觀眾的注意。因此,我們首創了一個結合ipad、微信、與人分享為概念的綜藝外景節目,未來即將  透過這三大工具的強大傳遞力量,發送特搜照片,根據照片線索搜尋全台最新的吃喝玩樂景點!


節目內容說明:

  • 參賽隊伍分別由吳宗憲所領軍的「憲憲隊」、以及其他兩位主持人所領軍的「主持人隊」,各自持有一台ipad,開啟ipad上的微信軟體,進入周六大挑戰節目總部所發出的「特搜照片」,根據特蒐照片上的新奇美食、美景、特殊人事物進行搜索的遊戲。
  • 搜尋到「特搜照片」上的新奇美食、美景、特殊人事物後,需與特搜主題合照,並上傳至微信軟體中周六大挑戰總部,由總部審核過關,才算成功。隨後,總部會再發送下一張「特搜照片」給該隊再度進行特搜任務。
  • 搜尋任務中,必然會適時加入許多綜藝效果或橋段以增加節目的可看性與趣味性。當然也可以適時的置入商品、景點等等。
  • 特搜過程中若遇瓶頸,每隊每集皆可向小天使申請求救一次,求救時,須先完成小天使交付的求救代價(綜藝小遊戲或幫商家達成某任務…等)。
  • 限時四小時,當集完成特搜照片最多之隊伍即可獲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