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介紹】

1. 小威    
維京老大的兒子,因為小孩子不能成為維京海盜,特別以廚師小幫手的名目登船,總是在緊急為難時靠智慧突破難關,隨著海盜們出航展開一連串的冒險生活。
2. 維京老大
小威的父親,也是富拉凱村維京海盜的首領,性格直率且勇敢,帶領著海盜們航行北歐海洋尋找驚奇寶藏。
3. 琪琪
是個早熟的富拉凱村小女孩。琪琪非常喜歡小威,常常跟在小威身邊一起玩耍,甚至跟著小威一起潛入海盜船出海冒險。
4. 阿琴師
維京老大海盜手下的一員,除了在船上擔任廚師的工作,也是抱著弦琴歌頌著勇敢的詩人,平時航海中朗誦著思念故鄉的詩,成了大家的心靈良藥。
5.胖胖
維京老大海盜手下的一員,個性溫和、很害羞,但食量很大且力大無窮,可以輕鬆的單手舉起小威。
6.烏魯布爺爺
維京海盜中最聰明的長者,人稱「萬事通」,不僅精熟世界各國民族風情,還教會了大家如何根據星相判別航海方向。
7.臭屁邱
維京老大海盜手下的一員,是富拉凱村中最棒的木匠,也擅長建造水道管及造船,船上修繕工作找他就對了。
8.瘋毛
維京老大海盜手下的一員,專長是「模仿」,曾聲嘶力竭的模仿熊叫幫了維京老大一個大忙。性情古怪,一有事情就抱怨,常因此引起許多紛爭。
9.蹦蹦哥
維京老大海盜手下的一員,主要是負責在帆柱上以望遠鏡觀望四周環境。當小威提出好的點子或有好事情發生時,就會開心的跳起來,因此叫做「蹦蹦哥」。
10.史班
來自菲斯蘭的史班,貪心、粗暴又有蠻力,只要是他想得到的東西,就會不擇手段,想盡辦法拿到手,作風卑鄙、手段毒辣、打家劫舍、殺人放火的,所以大家都非常討厭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