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馗

鍾馗-歐陽震華飾

唐朝歷史傳奇人物,才高八斗,血氣方剛的他高中狀元,卻因貌醜,遭殿試官羞辱,當殿觸柱而死,為當朝皇帝李隆基和天界玉皇大帝所感泣,追封為“驅魔大神”,專司人間冤枉不平之魂和擒妖捉魔。
“智慧”其內,“威武”形表,手持“降魔劍”震懾三界,血氣方剛,嫉惡如仇,愛打抱不平遺顯常人的風範,有好衝動的習性,但理智,智慧,反思,糾錯是他的內斂。


柳含煙

柳含煙-劉紅雨飾

虛構的落魄秀才,直仗義,是鍾馗結拜兄弟,當鍾馗觸柱自亡,他亦跟隨而去,同為天界玉皇大帝所感動,令他輔助“驅魔大神”共同降妖除魔,並賜“乾坤傘”,“乾坤傘”中有五天童,是鍾馗降妖除魔的左膀右臂之一。


王富曲

王富曲-李 立飾

誤入歧途的武夫,重江湖義氣,在鍾馗的感召下,棄暗投明,與鍾馗結拜,當鍾馗觸柱自亡,他亦隨柳含煙同時殉義而亡,同為天界玉皇大帝所感動,令他輔助“驅魔大神”共同降妖除魔,是鍾馗降妖除魔的左膀右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