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家中觀看到電影般的高品質影音有更多的選擇,繼華視主頻升規為高畫質HD規格後,106年2月3日凌晨五點開始,只要動一根手指頭,朝電視遙控器上輕輕按下搜尋或是掃瞄鍵,再等上個幾秒鐘之後,華視教育文化台與新聞資訊台同時會升規為高畫質HD規格,保證讓你耳目一新,視聽內容畫面將更為細緻。另外一個驚喜,便是華視將提供2個國會頻道,讓立法院議事會場,以更即時、更透明方式公開,讓全國民眾透過華視頻道檢視立院大小議案、黨團協商、委員會議,關心國會議事的全國觀眾,千萬不要忘記,國會頻道在華視。只要觀看華視頻道就能一手掌握天下大事。

一、變更目的及說明

華視現有一個HD頻道--中華電視台(主頻)與三個SD頻道--「華視綜合娛樂台」、「華視新聞資訊台」、「華視教育文化台」等四個頻道,擬自106年2月3日起變更:
■「綜合娛樂台」變更為「國會頻道1台」、「國會頻道2台」,SD播出。定位為非商業性、無廣告、無任何其他性質之節目。
■「新聞資訊台」及「教育文化台」節目內容不變,由SD升規為HD播出。

※頻道識別標誌變更:

二、收視戶無法正常收視華視主頻與其他華視頻道該如何解決?

三、頻道官網

(一)官網及APP直播:國會頻道之兩個頻道的訊號於 1.華視官網 2.華視App同步傳送。
(二)節目表露出:華視官網節目表「國會頻道1台」與「國會頻道2台」兩個頻道,可依照日期查詢各頻道某日的節目表資訊。

四、收視問題與客服

1. 電話客服時間為 2/3-2/9 早上08:30-晚上10:30;其餘時段則以語音留言服務,隔日由客服人員回覆處理。
2. 華視官網上「我有話要說」亦可留言。

五、 變更頻道相關問題Q&A

Q1.為什麼要變更頻道?
A. 由於立法院要落實國會公開透明,使民眾同步了解國會議事、委員問政的現場,依《立法院組織法》相關規定,將國會頻道轉播案交由公視基金會所屬電視台辦理,華視配合公視基金會執行本案,所以才有這項變更。

Q2.為什麼我看不到新的頻道?
A. 將數位機上盒(或數位電視機)重新掃瞄後,就可以正常收看「華視新聞資訊台」與「華視教育文化台」調升HD節目及2個國會頻道,不需做其他設定與調整,若重新掃描後還無法收看的話,可播打華視工程客服專線02-2775-6895,由專業人士幫助您排除問題。

Q3.頻道變更,有沒有事先通知?
A.在頻道變更前一週,我們在華視各頻道都有跑馬訊息,電視上也有播打字卡廣告,告知頻道變更情形及收視方式,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Q4.我很喜歡華視綜合娛樂台的節目跟戲劇,這樣以後就看不到了嗎?
A.華視相關的綜藝節目、戲劇節目,只要有網路版權以及影帶未受損狀況,皆會上傳至Youtube華視戲劇頻道及華視綜藝頻道,例如【POWER星期天】、【我們的那首歌】、【麻辣鮮師】、【警世劇場-台灣靈異事件】等,喜歡的話都可以上網收看。
客服資訊

免費客服電話: 0800-069-789

華視工務專線: 02-27756895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