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07 「台泰交流”金”道地 拜訪頭城地方創生團隊」

由文化部及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指導、中華電視公司主辦、泰國世界日報承辦的台泰微電影節-「我的家鄉」於10月31日舉行頒獎典禮,並開始線上影展。

此次活動主題為「我的家鄉」,賽後兩國獲獎者互相參訪,進行成功社區發展經驗的交流,泰國獲獎者探訪宜蘭頭城優秀在地團隊「金魚。厝邊」,由年輕一代的彭仁鴻理事長分享頭城歷史以及團隊在地方創生面臨的挑戰。

其中,泰國校園組獲獎者Mangmee(獲獎作品「時光帶不走的染布店」)對於「金魚。厝邊」如何連結在地藝術與傳承頭城歷史十分有興趣,也分享了許多他在泰國面臨到的難題,透過在地的走訪與交流,泰國獲獎者也都對於臺灣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11月底臺灣也將由深耕地方創生的專家學者帶隊出發,前往泰國曼谷,探討如何營造社區感、創造社區經濟、電影如何促進觀光,以及埔里蝴蝶鎮的案例分享。

 



 

指導單位:



主辦單位:



承辦單位:



贊助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