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介紹

卓一航
吳奇隆 飾
卓一航出身名門望族。他的父親名卓繼賢乃是忠臣,卻被喪失神志的玉羅煞凌慕華所殺,他亦是聲名遠揚的武林豪門武當派的二弟子以及新任掌門。于武當,他資質異常,乃紫陽道長的愛徒,受武當上下愛戴和景仰。若非遇上練霓裳,他的生活將是一帆風順,但他戀上的是與武當和卓家結下怨仇的魔女,註定坎坷悲戚,錯綜複雜的誤會恩怨終究分開了他和練霓裳。練霓裳更是因他而一夜白頭。當下跌下山谷得到凌慕華所救,他明白唯有一途能救走火入魔的練霓裳,就是犧牲自己,卓一航為情為義,以命為這段愛情開出了最燦爛的花。

練霓裳
馬蘇 飾
明月峽少主,江湖上稱呼她為“玉羅刹”,實際上她是頂替了失蹤的師父才冒玉羅煞之名。她極具殺氣魔氣,脾氣刁鑽蠻橫,其喜怒無常更是令人捉摸不定。
她卻戀上了卓一航。雙方的家庭背景武學出身差異皆大,所以難免會有些摩擦。練霓裳一夜白頭只因心上人的違心一劍。最終她因練功走火入魔,命懸一線,與昔日愛人決戰雪山之巔,生死相搏,卻仍看不透卓一航對自己的愛……

岳鳴珂
樊少皇 飾
錦衣衛千戶岳鳴珂是錦衣衛總指揮使慕容沖的師弟,愛慕白髮魔女。願意為了幫助練霓裳幫助明月峽對抗自己的師兄,以及東廠。為人正直,熱血因幫助練霓裳對抗自己的師兄,後其被慕容沖發現且逐出錦衣衛.後機緣巧合於鐵珊瑚糾纏在一起,漸漸產生感情.最後因成功離間耿紹南和慕容沖反目,被耿紹南的天狼劍法弄瞎雙眼,與鐵珊瑚雙雙墜崖死裡逃生,只因不想自己雙目失明連累鐵珊瑚想離開她,不知卻被其真情感動最後終於在一起。

何萼華
郭珍霓 飾
郭珍霓飾演的小師妹何萼華,她是一個活潑、可愛、正義,凡事都想著卓一航的女子。她與卓一航(吳奇隆飾)同為武當派弟子,一起長大,一起習武兄妹之情深厚,並逐漸對卓一航傾心。武當發生任何事情,何萼華首先想到的就是卓師兄。奉父命與卓一航假成親,在大婚當天遭練霓裳來搶婚……後來被設計與大師兄耿紹南發生關係,並懷上他的孩子……最後她沒有聽大師兄的話把孩子打掉,而是又卓一航幫忙找了個隱秘的地方把孩子生下來。

耿紹南
李解 飾
耿紹南表面上是武當派大弟子,其實他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身份:皇子,因政變身為皇后的母親托人將年幼的耿紹南偷送出宮跟師學藝,望有朝一日可以繼承王位,復國興邦。耿紹南雖是出身名門武當派,但卻是新白髮魔女傳劇中的第一大反派。耿紹南並非一出場就大奸大惡,是因為一個“情”字導致他逐漸變壞。劇中大師兄耿紹南一直默默守護著郭珍霓飾演的小師妹,暗戀著她,到後來發現小師妹對吳奇隆飾演的卓師兄感情越來越深、越來越明顯的時候,就由愛生恨了。用情至深的大師兄和小師妹表白,希望她能回心轉意,但小師妹對卓師兄的感情也是同樣的堅定,真心得不到回報的耿紹南最終與師兄弟反目成仇,走上不歸路。

鐵珊瑚
劉思彤 飾
鐵珊瑚,鐵飛龍之女,性格刁鑽古怪,聰明過人。
她因為自小受盡欺負,所以想盡辦法搶奪天狼劍譜,卻因自身條件所限,而無法練成,最後遇到了岳鳴珂而領悟,她最終與岳鳴珂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