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台北市心生活協會

社團法人台北市心生活協會

社團法人台北市心生活協會 簡介

[不分你、我、他,ㄧ起來做關懷精神健康的心朋友]

心生活的發展歷史:

台北市心生活協會於民國92年7月成立,從關懷精神疾患家庭的原動力出發,運用政府各部會各類補助經費及社會各界的愛心捐款,服務精神疾患(甜心)和他們的親友;99年起藉由承接台北市信義及南港區身心障礙者社區資源中心,心生活協會開始不分障礙別服務全體身心障礙族群。

心生活協會宗旨:

關懷精神疾病患者與其親友的生活品質及醫療與社會權益,並致力於協助精神疾病的預防與慢性精神疾病患者持續的復健與全人發展。

心生活的人道關懷:

心生活協會以『精神服務組』、『身心障礙者社區資源中心』、『心朋友的店』三大方向,邀請您,和我們一起見證身心障礙家庭的成長,體會~~真正的『人道』,不只是天災後的捐贈,更是誠心喜悅接納鄰里巷弄間、你我週遭的精神疾病患者、身心障礙者和他們的家人。~~

心生活協會這樣稱呼及倡導:

『甜心』:我們稱呼所有的精神疾病患者為甜心。(給甜心的掌聲和鼓勵不嫌多,陪伴甜心面對生病的痛苦與無奈)

『心生活』:每一個人無論他年紀多大或多小,也無論其貧富貴賤或階級高低,都能夠而且也需要心理成長;心理成長可以不斷的進行,健康且豐富的心理狀態,可以幫助精神疾病/身心障礙的患者及家屬,縱使永遠帶著障礙的影響,而仍然可以過著平安、能擁有喜樂與成長的生活。

『心朋友』:認同精神疾病族群需要幫助、注重心理健康、保養精神健康的你、我、他,我們都是心朋友。

『四不一有三種心的接納原則』:秉持「不歧視、不排斥、不恐懼、不放棄;永遠有希望;愛心、信心、耐心」原則,接納精神疾患及身心障礙家庭,人人做得到。

心生活協會服務專線及聯絡方式:

台北市心生活協會

電話代表號: 2732-8631

傳真: 2739-3150

網站: www.心生活.tw

電子信箱: heart.life@msa.hinet.net

<心生活--精神健康服務組> :

精神病患社區關懷訪視服務(台北萬華區.松山區)2739-6882

精神障礙者生活重建及家庭支持服務(台北市全區)2739-6404

心朋友的店(精神障礙庇護工場;坐落臺北市基隆路)2737-4279

心家庭諮詢與支持服務(全國)2739-8516

甜心行動秘書培育營(疾病管理與康復服務; 在台北市舉辦)

心生活精神族群充權服務(不限地域)

心生活讓每顆心都有發亮的機會(甜心作品於心生活的網站發表)

<心生活--身心障礙服務組> (跨障礙類別):

台北市信義及南港區身心障礙者社區資源中心2732-4512

失能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家庭午餐送餐服務(基隆路二段鄰近地區)